社會上




有許多 在與他人溝通的技巧上  很有兩下子的人




雖然  不見得  有實際受過NLP的訓練







你看得出來  這些人身上的特質與技能




其實 就已經很”NLP”…………




 




為何




你可以看得出來?




(呵呵….




因為  你也已經開始  變得…..NLP……………….)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在上NLP之前,




因為公司的倉庫正職人員  (包括我跟其它工讀生)




於是有天  我被叫上去跟經理聊天,




經理內容大概是這樣....




   "我表現良好,態度不錯,且我剩一年就要畢業了,




    希望  我能繼續待在這裡,




    不過 
因為  我還是學生,




     所以  薪水只能以工讀生的價錢繼續做"




 




那時候




我是跟她說  我應該繼續做看看,不過  若我不做  我馬上走,




不過 




離開那個環境後  我開始思考,




 “ ....摁,




    她說  我的優點  完全都是BULLSHIT來著,




    良好、態度,標準 
根本就是因人而異,




     若真的是 
好用的人,真的想留下來,




     應該是要  增加薪水吧,




     看出這樣的矛盾,讓我的嘴角  不禁上揚…..”




 




 直到最近   上了這NLP初階班後,(我)




 才發現




經理講的 "表現良好""態度不錯""且剩一年就要畢業了"....云云,




 都是他拿來 呼應”(pacing)  而用的,




最後 




她再引導”(leading)  到繼續在公司工作上面,




  還好 




  我也只是 口頭答應,還不造成我的困擾~




 




再來是個人的問題,




我發現




這問題很久了,不知道算不算正常,




就是我的注意力  常常會分散開來,




聽課的時候,聽一聽  我就會 




從我聽到的概念,又或是一個技巧後,




往往開始回憶到…..




曾經




有類似這個概念或技巧  發生在我哪個生活上,




然後 
當我發現我分心後,回神繼續上課 
就會聽不完全




 




連剛剛回想的東西  又散掉  忘記了,




到頭來




就是什麼也沒得到,不知道有什麼方法 




可以讓我專心聽課,且增強我的記憶力,




 




說真的,




上完課後   朋友問我上了些什麼,




我要想   還真的想不太起來,超~~~!!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