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



你會好奇….



一位資深的媒體人  會如何看待與學習….



聽聞許久的….NLP……………



而且



當親身體驗了為期三個月的NLP訓練課程之後的心得………………



會是如何………….



 



繼續欣賞文章  不就知了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NLP開啟大腦與心靈智慧                                




 




心得之一  嚮往多年 終於和NLP初相識




 




我從事媒體工作,經常接觸各種健康訊息,




多年前 就聽聞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神經語言程式學」,學過的人  都說  它很神奇、很棒,




我很好奇




為什麼  會有一門學問   是結合神經、語言、程式?




這中間 有何關聯?




因遲遲未下定決心,所以  沒有機會  進一步接觸。




 




今年,




因為處理親人之間的情緒問題,




陸續 接觸到不少的身心靈老師,




每個人  都不約而同推薦NLP,特別是Hogan老師的課,




 




(賞文至此




Hogan此時  忍不住 得意的笑啦………嘻嘻………….)




 




還說




Hogan老師的課 
是全台灣價格最划算、授課內容  最豐富有趣的。




(賞文至此




Hogan此時  忍不住 得意的眨眨眼………嘻嘻………….)




 




或許 是機緣到了,嚮往多年來,




我終於進入NLP的神奇領域。




 




從五月中開始,




周末的NLP課程,對我來說,




就像是一次次的心靈洗禮,




雖然  平日工作奔波忙碌,身心疲憊,




我總是期待 在周末  聽到Hogan老師 




妙語如珠、唱作俱佳的授課內容。




 




NLP課程內容,




教大家許多 
實用的溝通技巧  和看待事物的不同觀點。




 




過去,我說話很直很衝,




尤其是和家人溝通,




經常像在審問、質問人,




容易一言不和  就互罵,或怒火中燒不耐煩。




 




在課堂上,我終於懂了,




為什麼 有些人,說起話  別人特別容易聽入耳?




句句 
總是特別能打動人心?




原來 
關鍵就是在「親和感」,




從肢體映現  到口語契合來「呼應」,




先承接對方的心情,再描述事實和現況,




把溝通「頻道」調整到和對方同步時,




再適時「導引」,就能達到最有效的溝通。




 




在「三位覺知」練習中,




從第一人稱的「自我」結合觀點,




到第二人稱的「對方」觀點,




以及  第三人稱的抽離「中性」觀點,




透過轉換角色,學習以不同的觀點 
看待事物,




果真,




在不同角色感受都不同,




生活中以「231」模式溝通,




很多的誤解衝突  都可迎刃而解。




  




NLP有十五大假設前提,也是學習NLP的「心法」,




其中




「每一個行為背後,都潛藏著正向的意圖」這句話,




讓我感受最強烈。




 




過去,




我常會以個人的價值觀  嚴厲批判週遭的人,




對遲到不準時、未如期完成工作…等行為,




都以「不負責任」「不能擔當大任」來苛責,




心裡常為這些「鳥事」懊惱不暢快。







這句話




讓我學習以更寬容的心  去看待人與事,




因為,沒有人是故意要做出不負責  或害人害己的行為,




了解潛藏在背後的正向意圖,或許 就能多一些諒解,




少一些執著偏見,讓人際溝通  更順暢和諧。




 




*********************(未完  待續)




 




Ps




畢竟 這位學員 是資深媒體人




除了 以上的心得分享之外




在接下來 要貼出的心得文章裡




還特別整理了 上期課程的額外加碼單元之筆記….




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