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Hogan 是五年級後半段的.




(所以 
你也不用猜我的年紀 
因為 也沒有必要.)




 




記得 




我大概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




家裡開個小店  (那時 稱作賣麵條 賣米的切麵店”)




雖稱不上富裕  至少 還是小康 (在那個年代)




 




總在傍晚時刻




不時 會見到有衣衫襤褸的人




拿著 破碗 沿著街  乞討食物




然後 




我就會看到有乞者  停佇在家門口….




等候著家裡  有人走出來  將晚餐 所剩下的食物”…




….倒入….他那破破 髒髒的碗中




 




猶記得




有看過父親 從家中 走出來 拿著裝著晚餐飯菜的碗




倒入 乞者的碗中……




 




那是我 小時候的記憶…………….




 




到了 版主國小四年級時




原本 賣麵賣米的老家   因時代改變




生意逐漸變差  後來 也就收了…..




 




版主 也隨著年齡的增長 




慢慢地  淡忘了 大部分的童年時光




 




不過




我依然 記得 母親常提到 關於父親的故事




她說:




 “ (在那個年代)




     你老爸
以前 開切麵店的時候




      如果  遇到 有人來買米買麵  賒帳




      後來
他們因生活上  有了困難  而沒有登門還錢……….




      你老爸
從來不會主動去跟他們要錢….




      而你老媽
  都會很生氣地 要他去把錢 給收回來……..




你老爸 總是不肯……………….




而你老爸 
總是 告訴我 :




 他們連吃飯的錢 
都有困難了




怎麼 還有錢  還你…… ”




 




那是版主  小時候的記憶…………….




 




********************(本文開始)**********************




 




(轉眼間




版主的年紀 
已過了四十好幾………)




 




版主 必須承認:




      我是個沒有生活情趣的人 ! ”




   (不信!?




    你可以看看 HoganFB, 
真的是  單調得可以~~~




     除了




     有著來自這部落格的文章連結 ~ 課程資訊的轉載 ~~




      大概  FB上頭….那些食衣住行  吃的用的 ….




      風花雪月的~ 大驚小怪的 
有的 沒的 




      大概
也引不起 版主的興趣………




      因為
 我實在也是 忙得也懶得  去打點打點FB ……




      甚至   FB裏頭的遊戲….  我也從來沒玩過……..)




 







這幾個月來




當我發現 FB  有著許多的感動




常常會讓我  想要轉分享………




原來




這世界上  還有好多的事情 
需要更多人的關注與幫助




那是




我 第一次  發現  FB價值好用”…




於是




我開始 會去看大家的FB…..   四處 按按大家的




因為  有機會  看到好多的感動”……………….




 




今天 529日 中午用餐時




版主 一邊吃著涼麵  一邊低頭 滑著手機




當看到了 ………………………..




 




*******************(未完 
待續)




 




Ps.




好佳在~~




FB是要你~~




      四處按『讚』; 
而不是隨便按『爛』~~




 




不然




這個世界  會更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