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知道

HLS(催眠式語言溝通術)
系列課程的大部分題材

本來是版主為坊間商業團體(業務主管/業務人士)秘訓

於2013年三月起…..

出現在本站的公開訓練課程裡

而且  HLS “假日班的時段 

也是穿插於緊湊的 ”NLP  催眠訓練課程假日空檔

兩周以來

有幾位讀者的來信  問道:

  怎麼很久

   沒看到 HLS 課程的開課資訊了?!”

……………….

我想

這個關於課程的提問

Hogan將會盡快  公開說明之

好讓你

      不要再等了………?!……^^ ”

Hogan對於HLS等課程之說明文章貼出以前

咱們還是繼續欣賞  HLS課程  學員心得吧……………………..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我知道,

我的這篇心得是晚了點,

那是因為,我不想在

「知其然  而不知所以然」的情況之下,

  理盲的  跑來說 讚

我相信

有很多同學,

都希望  看能不能夠用一張嘴  來打天下,

但真的是  那麼簡單嗎?

外面教人說的一嘴好話的書  那麼多,

看了  真的就會了嗎?

那麼,叫一個不會游泳的人,

給他看游泳的書之後,再把他推下海,

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運氣不好的,滅頂在茫茫人海,

稍微好一點的,載浮載沈,飄浪無根。

但是  是這些人笨嗎?也不是,

只是  沒有接受到對的學習方法罷了。

在我上過NLP,在加上HLS之後,

我發現,

靠一張嘴,簡單、也可以很不簡單。

套一句常聽的:

好的口條  讓你上天堂,

  壞的嘴炮  讓你住套房! “

當我們學了NLPHLS、催眠之後,

是否 

就真的馬上   天下無敵了呢?

我認為  一個成功的溝通,
首先 

是要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先求不敗,再求製造雙贏的機會,

這或許  才是老師一直想要教給我們的一個觀念
在我學習及使用的心得,一個有效的HLS

是必須要建立在

1.   
觀察力2.自身的形象3.耐心4.練習

這四個方面,缺一不可,至於  話術,那只是外掛而已!

1.觀察力:

所謂的觀察,

不光是看到對方這麼簡單,

而是  必須從對方的外在、打扮、動作、

說話內容的關鍵字、語調高低快慢等等.....

進而  推想對方目前的狀態、心情等等,

再逐步的驗證  我們的猜測是否正確,以及該如何回應。

孫子兵法有曰:
『多算勝,少算不勝』,NLP也提到的『度測』。

指的,就是這個道理

2.自身的形象

當我們在觀察對方的同時,

其實  對方也是在觀察我們。

要怎麼樣的,

從最基本的外觀整潔、穿著合宜,到語調快慢、高低起伏。

甚至  你的氣色好不好,眼神有沒有亂飄,講話有沒有氣  都是重點。

別忘了  觀察是分有意識及無意識的,

很多時候  投不投緣,

並不是建立在穿了亞曼尼、噴了GUCCI的香水之上的


3.耐心:

很多時候  我們學了 

通常 

大多數人的溝通,是「講我所想講的」

但人和人溝通  一定是雙向的,

而當雙方  都想講自己的時候呢?

能不能  把自己想講的那句話,先忍下來,

在適當的時機,用適當的方法,表達出我們的意思。

這個  看起來  好像很簡單,但就我認為,這恐怕才是最難的

4.練習

你以為

麥可喬登是怎麼樣成為籃球大帝的?!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