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咱們的NLP專業執行師訓練  初階課程


有個《畫框與電影配樂 的練習


 


那約莫是在2001年左右


Hogan將之 放入於NLP的訓練架構裡


 


許多人也知道


咱們的NLP與訓練課程學員  來自四面八方


其專業所長與生活背景   皆有所差異


而形成了 咱們課程  學員們特有的豐富資源……………….


 


從以下的這位學員的學習心得


以其"藝術治療"的專長背景


當她的學習  進行至 NLP技術《畫框與電影配樂 …..


 


你不難發現………………


這位學員的文筆與觀點



         NLP成為一種藝術


                     而非 只是一種異術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畫框與電影配樂

從未寫過這類型作業的我,不知怎樣去寫,


但我想,所謂  寫出感想、


就應該是寫出心中所想, 所以 敬請老師見諒。

極度追求於電影與藝術本質的我,


對於《畫框與電影配樂   必然有所幻想,


除了幻想·


我應認為它是一種,可以比較容易 自我操作催眠方法


在我對這種催眠方式的看法  就是,


從容易的角度來看,


每個人應該能夠找得出,其內心的一些好與壞的境象。


但困難又是,


如何去捉得到壞記憶過程中最壞點 ?


 


說到底 不愉快的事情  通常發生  都是一整段 !
例如:


伴侶間的某刻不愉快相處回憶,


開始 只是的一些小問題,


然後  就去到煩躁緊張的關係!


最後  更提升到極度緊張  甚至爆發出火花!!!


 


整個過程  除了 無奈就是,


                   幕幕深刻  幕幕痛 !!!


 


到底  要捉緊那一幕?? ?


重點  還不是  誰是誰非,


而是   需要解決問題就要找出問題,


必須找出  那些不愉快問題的關鍵點,


才能加以美化或淡化。


 


畢竟  没有人可以帶著腳傷  再去跑幾佰公里!!!


所以  我想,  要找出的  應該是重點教訓 !


有一點,


我是非常認同老師所說的,


有時  假想的情境  也可能是更好。


 


比如說:


明明是對方錯,自己還要想方法去淡忘???


到底淡忘得多少次???


明白自己  不是要去硬接受!


而是找機會方法   來解決問題!


這個時候,假  就可能比較適合。


我們可以先找出有感覺的電影,


先想好一整場電影  要交代出的意念


( 例如:


電影整體帶出的是,


幽默的方式  


來面對愛人處理愛情中瑣碎的事),就容易進入感覺,


然而 這個時候  所選擇使用的音樂,我覺得很重要,


只因音樂  就是回憶, 


聽到某段音樂   我們的腦海  就會出現一些,


我們甚至  不曾想起過的某段回憶.


所以


音樂是可以把想像變成回憶的重點;


最後 


再找出那套電影中,


最具代表性的畫面  來加一個最想要的畫框。
然後進行…………………



老師


其實  我還有一種想法,就是利用這套催眠形式,


把那些  所謂 假的  變成自己真的回憶,


變成正能量的真回憶, 放滿内心,


好讓自己  多些正能量美好的印象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