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1346&prev=11331&next=11344


 


NLP的學習


除了  把一招招的單一技術之外  給它學會之外


更重要的是


NLP  運用於生活之中


 


要不然


若你以為


NLP就只是學好每一個單一技術而已


(像是 親和感  次感元  心錨  咻模式  VK分離法……)


 


那你就只需要買一兩本   關於NLP的技術手冊


然後  你照著書  操作操作 


若有不懂  問問那些學過NLP的人  不就會啦….


呵呵  那還不簡單  …….


 


事實上


版主在課堂上 說過


“ NLP  是 有著核心精神的一種態度”……”


  當你真瞭了


  你的NLP…的應用範疇…


  就連...跟別人…MSN….


  都可以派上用場…………………..”


 


而在以下的學員心得分享文章


MSN的對白裡


就是隱密地應用NLP的溝通技術


 


你能看出多少招式呢….


  (呵呵….


考考你的NLP知識與技能的識別能見度)


 


 


***********************(學員分享  心得開始一 )***************


 


A朋友MSN丟過來:


     「ㄟ,你覺得  我到底 要不要換工作?


 


B說:「哦? 你想換什麼?


 


A:「我不知道,


     現在  很不爽,老闆太機車了!


 


B:「哦~是喔, 還有其他的嗎?


 


A:「有時候  客人很白爛,亂罵一通,


     要不是  EQ好…」


 


B:「對阿!


    你看你EQ這麼好,我想  你也不想生氣啦!


 


A:「之前  我都會  羨慕別人,


    但現在不會,就覺得  我應該也可以。」


 


B:「妳是老了,


    所以 


    習慣自己不去羨慕


    還是


    覺得  會超越  所以不羨慕?


 


A:「代表  我翅牓硬了了、


    代表  我覺得我有能力   去做到原本我認為會羨慕的事,


    我雖然是覺得 在這裡有點痛苦,


    但還是  有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可能這樣 在矛盾吧」


 


B:「那所以,


       對你來說  學習  應該是從痛苦中成長嗎?


 


A:「不是!


     因為要獨立作業  還是 很有空間,這需要時間經驗,


     但我同事   她不是那種會藏招的人,所以ok


      如果連同事之間都這樣   我就是say goobye~ 


 


B:「哦~~  那這樣   你痛苦還在嗎?


 


A:「變成~煩躁了。


     不知道  妳做了這件事後,下一步  會不會有人開始靠北。」


 


B:「那通常   你不煩躁  會怎樣啊?


 


A:「…………」


 


剩下就繼續導引,


上述相信Hogan大師會解答XD


 


從聊天過程中,自己有一些心得,


後來  也應用在這聊天之中了。


 


***********************(學員分享  心得開始二 )***************


 


同一件事情,


每個人解讀的態度不同,進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例如:


.老闆指責你時,你接收到訊息了,你會如何反應?


 


.朋友指責你時,你接收到訊息了,你又該如何反應?


 


(發現了嗎?)


同樣是指責,但角色不同,對人的見解也會不同,


 


而如何抱持著與人相處時,面對自己的情緒,


去接受並轉化,這才是最不容易之處。


 


假如,你想要抱持著樂觀的心態,


偏偏每次遇到不如意,卻老受氣,會覺得難過,


到底怎麼樂觀啊?


 


這種狀況  誰還可以樂觀?


 


是的  沒錯,


我們都會難過、傷心…


這是原本的我們,我們要"接受"這樣的事情。


 


可是  我想要樂觀啊! 怎麼辦?


你也注意到要"接受"了,


 


停一停、慢慢的 深呼吸一下,


說:


「想像一下,


  如果  我是新聞主播  會怎麼播報這次事件狀況呢?」


 


想必  這一定是個樂觀有趣的互動啊! 哈哈~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