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一拿到  NLP專業中階課本時,


便迫不及待的快速瀏覽…..


~嗚~ 


 NLP竟然可以「改變個人歷史」?


 


難道  Hogan要化身哆啦A夢?


要帶我們坐上時光機….




很幸運的,


能讓Hogan老師   親自為我操作「改變個人歷史」的引導。


而被導引過「改變個人歷史」後的這一個月以來,


對於  我想要改變的「面對黑夜時的莫名恐慌感」,


已由頻率95%  降低到30%以下…


站在想像中的深藍色時間線上,


那長久以來的「不安全感」


總是  會與「黑夜」自動聯連結,


而經常性的、出門在外的我,


只要天一黑


就會不自主的冒汗、想哭、心慌、擔憂、害怕,


不知為何的「慌」~


就這麼  如影隨形的  伴我四十餘載


對於這樣難以形容的不愉快感受,


是否真能改變,  我好期待…


 


當老師按住我的肩(負向心錨),


如同  述說故事般的  陪著我  一起緩緩的後退…緩緩的走著…


在回溯的過程中,


肩上的心錨   正如同搜尋器般,


在在引起我觸動過往經驗;


有時  結合  當時情境,  但有時,我是抽離往昔畫面的…




不論如何,


此刻  閉上眼睛的我  放心的將自己交出來了,


只希望這個陳年老舊的「怪癖」


能因此找到「病因」,


從「被觸動回憶」、「被發覺」,


進而能「被更新」、


最好「能改變」那限制我、影響我多年的灰色行為


 


每往後退一步、每退後一步間,


某些根本  不放在心上的事、


某些  甚至早已經遺忘的小事件……


一幕幕的被觸動、重現……


每有走不動和被卡住的負向感受來了,


我就想:


“啊!  原來這樣經歷過的!”




曾幾何時  發生的畫面,


這些驚嚇過我  而藏在我心深處畫面…


幾乎  不被我正眼看過的畫面…就是它們了吧?




其實,


當下  我是很想向Hogan老師求饒的,


因為   緩步倒退中, 在肩上的心錨搜尋器,


所有令我對「黑夜」的不愉快感覺  一再的被觸發…


冒冷汗、害怕、擔憂、心慌、無助、緊張….


當每有相同感受出現時,  老師放開心錨時,


要我說出那個點的場景,


我的聲音  竟不由地抖了起來……是相當不快的感覺。


但也有一股強烈的


「好奇」「不想服輸」「想一探究竟」的念頭


驅使我退、退、退




我得勇敢認清自己、我更要揪出一再纏住我的


是為何物?  何事?  何人?




好不容易的,


最後的畫面(第24張)  停在五歲時….


媽媽去醫院生弟弟的場景, 


站在最早的這個事件上,  睜開眼睛,


想像看著之前的每個回憶……淡化它們....


雖然   我的眼睛好酸…


                              但    心決定要面對!


   然後,


接下來 的這個步驟,


我個人認為是最關鍵的地方,


…………………….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