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時


會有人  寫信Hogan…..


關於NLP高級執行師課程的相關事宜


例如:


有沒有  更多的相關中文參考書籍   資料…..?


 


其實


這樣的提問


往往  透露出來的意思是


  自己 懶得 動腦   深入研究………


寧可用看的   也懶得   用心想………….”



真實的情形是


就是因為


這些招式  更加進階的NLP技術


因此


懂得的人  並不多 (或說  會的人  更少! “)


也造成 坊間  參考書籍 資料  相對少…………


(或是  懂得其道的人  也藏私 


不願 便宜地  公開於書中…………)


 


換言之


你有機會   將這些技術  ..”獨門起來


成為  自己的優勢主力……………………..


亦即


你會()/知道的   知識 /技術/ 資源


是很多人  不會()/不知道的   知識 /技術/ 資源


…………..


 


(不然


坊間的那些淺顯的NLP知識與技術…………………..


就老是 在那邊講來講去….


不外乎  人哪  分作 視覺型  聽覺型  觸覺型


呵呵這些普普的NLP   已經老化啦…………)


   


我想
NLP
高級執行師課程/舌燦蓮花14….


就是一個例子


 


以下來自  拉麵祺的FB: 『地圖』並非疆域


我們看見 華人NLP領域少見的『舌燦蓮花14….


還有外加他的第15….  研習分享………


 


***************************(拉麵祺  研習心得開始)********************


 


                       高級NLP『舌燦蓮花』模式


====================================


主題:舌燦蓮花


題目:


「你都一直去上課,


其實  根本就是不想陪我對吧!」


 


⋯⋯


以下


將使用舌燦蓮花  模式14  來回答這個問句:


 


1.意圖


「我並不是不陪你,我只是想說  上完課後   就可以好好陪你了」


2.重新定義


「我不是不陪你,只是上課  沒辦法帶你去而已」


3.後果


「我如果  不去上課的話,


你知道  我現在就沒辦法這樣和你打嘴炮了!!」XD


4.向下歸類


「陪你,即使只有一秒鐘,也算是有陪到你呀!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5.向上歸類


「你想想,我們兩個人在一起,


就只有陪不陪的問題而已嗎?」


6.比喻


「你知道…歐巴馬為了美國的未來,而常常出訪他國,


難道…你會說,他這樣  是不想要陪美國的民眾嗎?」XD


7.改變框架大小


「上課時間沒辦法陪你…那只是一瞇瞇的時間罷了…


你知道  平行宇宙論嗎?」XD


8.另設目標


「其實呢…上不上課,陪不陪,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要如何相處,勾勒出更美好的未來,


突破萬難,排除一切困擾,這才是兩人的真善美境界啊!」


9.世界模型


「你說我不陪你,那是你的角度;


依我的角度來看,你可是萬中選一的,才有榮幸的讓我陪呀!」


10.現實檢驗策略


「你怎麼知道…


上課就是等於不陪你,


吃葡萄就是等於不吐葡萄皮,


不吃葡萄皮  就等於是倒吐葡萄皮呢?」XD


11.反例


「你有沒有想過…曾經有一些人,


他們沒有去上課  而在你身邊,但他們的心是遠離你的;


但又有一種人(自指)他們去上課,心理卻是掛念著你的」


12.基準層級


「你不覺得…


上課學舌燦蓮花來打嘴炮,比陪你更重要嗎?」


13.反擊其身


「那你不和我一起上課,不也是不陪我,


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XD


14.後設框架


「你會這麼想,就是因為你只在乎陪不陪的問題,


而當你陷在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會看不清楚下課後,


我們兩人相處在一起的快樂了!」


 


在被歐了14拳後(因為  舌燦蓮花的關係XD


只好拿出…拉麵祺  自創第15


同學們,沒有忘記吧!就是…


 


15.女人撒嬌最強


「寶貝!嗯~~嘛!」XD


(Hogan 的短評:   ~~~~~~ 這招~~~ 獨門”!!!)


 


(以上 使用有錯的話,


Hogan及各位同學  幫忙糾正,謝謝XD


 


******************************(未完  待續)


 


當版上的諸位


看了以上 來自拉麵祺的研習心得


歡迎於本文回應 或是前往  拉麵祺的FB地圖並非疆域


給予他  鼓勵  肯定  甚至........指教......(他都很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