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是咱們NLP專業執行師課程的中階班


 


有好幾位學員 在課堂上 問到


究竟


當時


初階最後一天的課程結束前


Hogan所帶領的那個很有”FU”的練習/活動


(也是  可以  餘音繞樑  三日不絕於耳的那個….^^)



這活動卻是在NLP講義上   找不到 


其他的NLP書上    也看不到的…”技巧”(練習/活動)???


 


到底


它的名稱   是甚麼……………???


 


呵呵………………..


答案是……………..


 


『資源旋風』~~~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Dear Hogan老師


 


自從第四堂課  結束至今,


兩個星期以來,


我發現  生活中  無時無刻  都可以體會學習NLP的感受,


尤其


「心錨」的運用…


我有很多覺察,也有很多的領悟…


辛棄疾/醜奴兒:少年不識愁滋味…


 


(Hogan補註:


不知 辛棄疾為何人?   長得甚麼模樣??


待後  再敘.....)


 


 


 


 


明明已經中年的我


卻經常自以為的  多愁善感、觸景傷情  而引發無病呻吟…


這些都可能是「心錨」現象  或是「心錨」被啟動了,


陷在情緒起伏之中,


卻因為  不懂其化解的方法  「無法自拔」


只好認命的   以為自己已「無可救藥」了。


 


謝謝您,老師!


認識了「心錨」後,


我不再認為自己「有病」了!


 


您說,生活中自然發生的心錨現象很多…


是啊,季節的、溫度的、氣味的、視覺的、


 


聽覺的、觸覺的…


還有,有些「人」哪~本身就是一個大心錨,


我聯想「活體心錨」、「流動心錨」,


在不知不覺中  被安裝、啟動了,


不論  主動或被動的  「深植人心」都有可能。


 


我也發現  事實確是,


某些人  真的莫名的、深深的影響了我,


相對  我也深深的影響了某些人。


 


我想問:


  ~之於心錨


是否就是  形象~之於人?


是否


我得小心  自己被安裝了負向心錨,


更得留意自己  是否也啟動他人負向心錨?


隨著人....  改變,


心境隨經驗  也開始變化 


就算是被啟動  或安裝了心錨?….”


 


您在課堂上說過:


「要假設  所有負向的行為背後  都有個正向的動機」,


連想跳樓「自殺」的行為背後   都有個想要「解脫」的正向動機!


 


那麼,


換個覺知人稱觀點看看,


我用了與以往完全不同的角度


望向自己所處的大系統中,


不論  家庭內或公司中的每個人~


大人或小孩、勞方或資方、買方或賣方,


在「假設」的前提下…


我不需鑽牛角尖,也不需頻問為什麼了…


 


 因為,


「假設」   使我的心更寬廣了一些…


這兩天,我練習了幾次  次感元  全盤轉移


「抱怨」的負向情緒   轉移成「抱願」的正向情緒。


 


~~~


我有好多「怨」



我也有更多的「願」!


 


回想起當初   決定來上課的動機


不正正就是如此嗎?


 


最後,


再次謝謝您在課程中送我們的禮物


每當我覺得自己  受委曲、


只會呆呆替自己掛上「受害者」名牌時…


(我會) 右手按在左胸心口…


那時 


繚繞在耳邊…


從四面八方來的、安慰的、溫柔的、支持我的那句…


 


我好心疼妳…


我好心疼妳…


我好心疼妳…


 


我的心  滿滿的,我好感動!


Thanks a lot!!


 


 Ps不中斷一下很難過…


Hogan!老師!金多蝦你! ^_^


 


○○敬上


 


*******************************************************************


 


 



Ps.


版主於本心得之補充附帶說明:


 


不知辛棄疾 為何人?


看圖就知啦………………..


 


(哎唷…………


我好像看到了….NLP的技術….”畫框的變形版啦…….)


 





 

                         (輕鬆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