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在咱們的NLP或是催眠課程的下課時間


總是


會有學員  利用這個難得的時段


私下  請教版主  一些關於NLP如何應用於生活的私人問題


 


當然


版主往往在這個時候  興致一來


就會和這位上前詢問的學員    分享一些….”特種招式


所謂 特種招式


就是那種  書上不教  課堂不提招式”……….


 


而且


常常也因為  所談論的內容  過於引人入勝….


常常搞到最後


變成一堆學員  都在旁聽” (或是  加入討論”)…………….


 


呵呵……….


就像以下這封學員來信  所言…………………


 


 


*************************(學員來信  內容分享)*************


 


Hogan老師  您好:


上次在下課時間  問您的問題


不知道  您是否還記得?


那時   吸引了很多同學來圍觀,


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我不太能重現完整的細節  給她(那個人)知道,


所以  用我的理解說給她聽。


我大略是這麼說的:


(Hogan)老師說 


妳一定有些事情  沒有告訴我,這應該不是真正的問題。」


 


她很驚訝的回答:


「妳們老師好聰明...。」


我又說:


「妳如果  想出軌  或是  對對方沒有熱情,


一定有些說不出(隱性)的利益,


妳的潛意識知道


什麼對妳比較好,甚至  比妳的理性更清楚,


所以   妳說妳的目的是


想重燃自己對學長的愛,


這應該不是妳真正需要的,


妳如果愛他   就不會還要想  要怎麼樣才能愛他。」


 


她又讚嘆:


「你們老師  真的很聰明...。」


還重複了很多次這句話。


 


我想


雖然  跟老師您的意思  不是完全相同,


應該有達到咨詢效果,


她也很滿意這樣的說法。


 


關於 這個案例


除了


讓我對於hogan隔空抓藥的讚嘆之外,


我覺得


這似乎  不是單純的冷讀技巧  可以做到的,


不曉得  Hogan老師 您有沒有使用一些技巧,


比如  觀察我的非語言訊息 


判斷出  她沒有把資訊  全部都告訴我,


還有  丟給她一個隱性利益的概念


讓她自己在心中  找到滿意的答案,


當時


我身處其中  沒辦法像旁觀者  能夠看得那麼仔細,


如果  老師還能想起那次午休時間後,


我一個人跑去問,


後來因為很熱絡吸引了一半以上的人  過來圍觀,


還有人起鬨:


「那個女生在暗示你拉!」的那個時刻 所用的技巧,


希望您


能分享一下,


因為  我隱隱約約 


覺得您的咨詢  有個特殊架構,


不知道 


是否我多心了,這是所謂的後設模式嗎?


 


                                  學生 ○○


 


*****************************(未完  待續)


 


 


ps.


 


這篇文章  就當作給大家


思索與探討之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