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766&prev=10770&next=10761


 


 


由於


來自前篇  咱們學員的親身經歷  分享文章


 


Hogan就來針對  其中的行銷招數


作些解析 


以供版上諸位的應用參考與研究…………..


 


如此做法 


對於版上的讀者而言


 


消極的說….


至少 


下次   你若遇到有人  使用類似的招數


你就可以 比較有免疫力”….


無須


去買了一些原 本 你是可以…. 不需要  也 不想要的產品或服務


 



積極的說


在以後  你可以將這些解析的招式


化為生活實用的溝通技術   來達到你預期的溝通目標….^^


 


為方便閱讀


以下的原載文章


Hogan的解析之處,  乃是加上了框框, 以作為區隔….


 


 


*******************(技術解析   開始)***************


 


話說


有一個客人來店裡,


一開始  是買東西之後閒扯淡,……建立基本的親和感


他看到  我手上有帶著什麼磁石手環,


就跟我說  他們公司  也在賣這個東西
然後  問我:


你帶了這個東西,有沒有感覺痠痛?”


…………………此為進階的NLP口語呼應之四法之一


………………….或謂:此為千隆問屈之.



我:當然有痛,因為我昨晚還有做運動,


每天都要打電動,上班又要打電腦,肩膀都會痛,


很正常阿



他又問:你帶這個東西  仍舊會痛?”


……此為進階的NLP口語呼應之四法之二


.或謂:此為千隆問屈之”(作為”or”之前置問句


 



我:當然會痛啊,這東西早就沒啥用



他喜出望外(這是事後發現)的說:


我就是賣這類型的東西,我們公司是某某大品牌,


原本是國外製造,云云的,你等等我…”


……….此謂:”勾魂之舉, 建立威信


 


於是


他跑去車上拿一個環要我帶,


他說  明天會來店裡,先借我戴看看  沒關係,


….此謂:銷售成交法之小狗成交法,亦即試用看看,不要緊


然後  拿起手機  大秀運動選手的照片,


當然  沒有一個認識,因為我只認得王建銘和林書豪


…………此為會話式催眠誘導法之眼前所見,皆事實技術



這個環戴起來很緊,尺寸太小,


隱約覺得右手肩膀為熱,


他說 這個環  都是給運動員用的,


尤其是極限運動,會跳更高、扎根更穩….


疼痛消除、解除偏頭痛….就講了很多沒聽過的人(注一)


…………此為進階的NLP口語呼應之四法之三


 


等我忙完之後


他急著要秀神奇實驗,


他說 


等一下  我會從你背後下壓,


你就會感覺到兩個差異,


沒戴環的時候會腿軟,有戴環的時候  會穩如泰山


接著


又叫我試試金雞獨立,沒戴的時候  他拉我會動,


戴環的時候  會穩如泰山


 


…………此為會話式催眠前催眠暗示(宣告之用,以待後續之發生)



我笑了,他更是得意(注二)


最後


他說


這個東西要我回家試試看,


痠痛頭痛,運動效果….等等,


明天  會問我結果,


然後,送我!!!”



我嚇一跳的問說這個東西很貴吧,


他說  不要問,你聽了  會嚇一跳
變成活廣告
(注三)


…………此為催眠之後催眠暗示


(後面附加,所謂能量最低點”,用以持續效果於回家之使用.)


 


遇到這麼神奇的事情,


我下意識的 知道:


這一定不是真的,我中了催眠術之類的,


因為  現實中


哪有什麼神奇(立竿見影)的功效和好康的事情發生


偏偏  這一個小時都很有感覺''身體變穩重''


 


…………此為NLP之內在自我信服策略之增強迴路



之後  我不信邪,正戴反戴左戴右戴
終於  悲劇發生了,破功了



很久以前  有個業務跟我說過
變成信念:



  左手和右手的環或是水晶  不能互換戴,


這樣能量會破,而且買兩個  業績比較多



結果


又變回兩腳虛浮,損失一個善意的XX(消音)


 


…………此為NLP之口燦蓮花/十四回應術信念打破(反擊其身)


…………只不過,這情形是自己對自己,而非他人對自己.)


 



當下檢討  發現這很像催眠術:



注一、術前晤談
注二、催眠感受性測試
注三、催眠建議


現在 


要重新找回那個催眠,更困難了,


悲劇...


 


呵呵


上面三個註解,乃是這位學員從催眠術的觀點來解析,也是很有道理喔,


給個讚!!!)


 


*********************(全文完)************************


 


想知道  想學  NLP與催眠?


想應用於生活? 


並且  變得更好?  獲得更多?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