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759&prev=10760&next=10745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才上完老師兩天課程,


今天在親子關係上就發生了轉變。


 


施行的過程當中,並沒有想過:


『 我在用NLP,我在用NLP 的感覺。


很自然的  就完成了。


 


一直以來,


父親跟我的關係是   他說,我硬硬的頂回。


雖然  我也有女兒可愛撒嬌的一面,


但或許是相處了25年的父女,父親總是能一語道破,


輕鬆觸及…..我的地雷以及痛處


 


當我在工作上  覺得不順,或是被人找麻煩。


而爸爸總是覺得 


我就是吃不了苦,一點不順心就想要換工作...等等等。


然後


連帶以前發生的事情  乃至現在的生活  習慣無一不講。


 


連最近一次換工作,


第一天上班,


爸爸也是說  要加油拼命咬牙苦撐。


 


就在前兩天,父親剛好休假,


遇見我剛好加班回家。


洗完澡後,


父親房門沒關,叫我早點休息,不要打電腦等等...


我跟他說~


 


"好不容易下班,當然想做一點自己的事...等等等"


 


然後 


爸爸又說:


 


妳就是怎樣怎樣又怎樣 ~  然後明天上班沒精神怎麼學?


  每次上班都說好累,哪個工作不累,就是要撐住阿......~”


  


此時  邊刷牙的我 說:


 


「爸~


我想到一個我以前待補習班時,教育訓練說的故事。


是一個很棒的故事,你要不要聽聽?


 


看著他  已經躺在床上,


我就又接說:


「哎呀~你要睡啦  ~應該很累了吧 !


 下次  你有空  跟我說


我再講給你聽。」


 


父親本來看起來似乎是不想聽的,


突然  


他躺著 轉過身來說~


 


   [我現在有空  還沒很想睡....


 


我把牙刷乾淨後,坐到木板床邊。


跟他說~….


 


這個故事,


叫做『不存在的23號』..


 


從前   有一所國中,


施行著不能說的秘密能力分班


第一好的班級  由一個國文老師帶。


而第二好的班級  由一名數學老師帶。


 


其實 


這兩位老師多多少少有瑜亮情結,


而這種感覺   數學老師更勝國文老師。


國文老師對自己班級內的23號,總是讚不絕口。


 


“23號又得獎了 !” 


這是國文老師的口頭禪。


 


不論是  作文.朗讀.甚至是奧林匹亞數學競賽,


甚至 


連體育活動   總是連連得獎!


讓那位國文老師讚不絕口。


 


這種情形   看在數學老師眼裡


既是羨慕又不是滋味。


 


終於 


有一天,


國文老師可能是被重金禮聘抑或是被關說走了。


去了另一間學校,


理所當然的 


數學老師  終於有幸當上學校第一班級的導師。


 


數學老師   新學期第一天與班級見面,


首先做的就是,會會那位23號同學~


 


一進門,站上講台 就問:


 


「誰~23號阿~?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