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211&prev=10130&next=10202


 


 


在咱們的NLP專業執行師的訓練課程內容


我們會學到


許多實用的溝通技術


以及 


調整身心的手法…..


 


不過


當你進展到NLP高級執行師訓練課程的範疇之時


你會看見的是…..


NLP專業執行師階段  所學的….


個別單一NLP技術之精通/進化奧妙展現….


以及


將其統整之後聯合輸出出神入化之境………..


 


而學過NLP專業執行師課程的學員


常會在許多卓越優秀之人士身上


看見他們的言行表現之間


無一不透露著…NLP的精神與哲學…………..


 


而當你又學過NLP高級執行師課程的話


你不只是看到這許多卓越優秀之人士


其言行表現之間


是如何NLP的精神與哲學…………..


你還會  看透他們


如何展現其”…..精通之道…..


 


(為何  你會知道?


  為何   你看得出來?)


….


 


嘿嘿….


那是因為


你在NLP高級執行師課程裡


你將學到看到….並演練到….


如何”…將專業執行師課程所學的NLP


做到展現其精通之奧妙….


 


這就好像


我們在專業執行師課程裡


分別在三位覺知人稱”,”從屬等級時間等單元


那時候


Hogan教你 如何運用這些觀點


來調動對方心態之專注點


而在NLP高級執行師訓練課程的範疇之時


我們則是將NLP專業執行師階段  所學的….


個別單一NLP技術(三位覺知人稱”,”從屬等級時間)


將其統整之後聯合輸出出神入化之境………..


 


以下的學員心得


即是一個例子


 


雖說


在本心得中  我們不難看出


這位學員


對於自己 尚未能掌握和那位主治醫生(卓越溝通者)同等高段的語法


有些介意….


 


不過


想想看….


要不就是  因為


自己參加過NLP高級執行師訓練課程


才知道  甚麼是 更精妙溝通語法….


(亦即


 內行看門道   外行湊熱鬧……)


 


對吧…..


 


賞文囉…..


 


******************(學員心得  內容開始)*************


 


 


在學NLP過程中,


慢慢地  就會發現:


 


處處都是NLP,


           處處都需要NLP的技巧.


 


就像前陣子,


我突然被我的病人叫去他那邊.


他氣呼呼地  對我說 :


 為什麼 


我現在急診呆了兩三天,


可是


我拉肚子  還沒有好??


你們什麼事情都沒做!!”


 


我一聽到 就心裡一把怒火,


因為


這病人我們在他身上


花了很多時間思考  怎麼幫他,


也安排了許多檢查,


一下抽血,


一下安排電腦斷層排除危險的疾病.


而且


他拉肚子 已經6個月,


之前  也在腸胃科住院兩個禮拜  都沒治好,


居然  想在急診兩三天 


就解決他拉肚子的問題,


但是  我還是按耐住我的怒火,


跟他解釋 :


  我們幫你  做了電腦斷層,


也抽了好幾次血,


每次查房  也討論很久


決定怎麼幫你,


怎麼沒有做事情呢??....”


 


病人一聽


還是重複說同樣的話.


我差點要脫口而出  :


 如果不相信我們,你就給我出院,


不要占別人的床,抱怨東  抱怨西的...”


還好


主治醫師就在我後面,


一看到苗頭不對,把我拉到他後面,


就對病人說 :  我知道


現在拉肚子  很不舒服,


如果  我是你,  要我拉肚子沒有好,


我絕對會發脾氣,


尤其


你還拉六個月,還好你年輕,


如果其他年紀大的人,


這樣拉肚子,早身體垮掉,


所以  我要想辦法


讓你之後  早點拉肚子的情形改善.


你沒有看到  在查房之前


我跟我的住院醫師  在外面討論很久??


我就是在討論你的病情.


要是別人  我還沒有花那麼多時間,


退一步想想”,


我是不是 


花很多時間  你身上??


 


之後


就化解這場風波,


事後想想,


這不就是NLP的運用嗎??


 


雖然 


我的主治醫生  沒有學過NLP,


但他不知不覺就運用


呼應與導引…,抽離對方的情緒,


甚至  有運用鬆動對方時間架構轉換其他人稱之手法.


這件事


讓我覺得


需要更會活用NLP技巧,


而不只是知道這些知識而已


 


*****************(未完  待續)


 


ps.


本文作者為現職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