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202&prev=10130&next=10201


 


 


上午


Hogan收到一封email,


內容提到:


 


        Hogan 老師  你好~


 


我是最近  發現了你的部落格,


我很喜歡  看你們的學員上課心得,


我以前 有買過兩本NLP的書,


          可是, 我是看了你們的學員心得,


 才知道  NLP很靈活有趣.


          看到你和學員們的互動, 感覺很好.


         真希望 我明年能存夠錢, 跟你們學NLP……”


 


Hogan看到這類讀者的來信


(心中猜想; 或許/可能  還是學生)


總是會這麼回信  給他們:


           謝謝你
對我們這個NLP推廣園地的支持


當然  也要感謝我們的學員


不斷地


提供他們的NLP使用心得與生活應用上的體會…. 


 


也期待


有一天


你可以不只是 


看著咱們學員的轉變


也能親身來體驗….HoganNLP課程之奧妙…….”


 


OK


再繼續欣賞 


咱們NLP高級執行師課程班的學員心得吧


….


 


***************(學員心得  內容開始)***********


 


算算從剛開始學習NLP到現在,


約有一年的時間了,


從當兵到退伍,從工作到結束工作,


都一直在學習NLP


這些日子   多虧了HOGAN老師,


NLP的基礎  打得之扎實且豐富。


 


每次上課,


總是  新東西可以學習,


老師還是有很多寶可以挖的。


每次聽HOGAN講故事的時候,總是鋪陳的很有梗,


但這點 


一直偷學不到,


是上課到現在最大的遺憾。


 


如果


真要說  NLP學到了些什麼,


坦白說  我都快忘光了!


(什麼?!?!


快忘光了!


這種鬼話  說得出口,是不想領證書了  是吧!^^)


 


哎呀!


別急別急!


待我慢慢說來嘛


 


話說


看著


那堆厚厚的講義


【真的是可以用堆來形容了】,


每每  翻開講義複習時,


總是  能夠很快的閃現過   上課的內容以及細節,


我想


這是因為上課實際操作時   相當詳細的緣故,


才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複習完畢。


 


還記得


當時  上完NLP專業執行師課程時,


就想試著


NLP的多項技巧來做結合,


但都是很粗淺簡單的用法,


但是


一直到


高級NLP*大運動場*,才驚覺,


原來 


這樣巧妙的運用之下,


竟然


可以有這麼多種無限的變化。


 


例如:


養大次人格


原來 


我們常說的另一個自己,是存在的。


每個人心中  


對於每件事情  都有不同的人格,


彼此成熟的程度  也有所不同,


課業、事業、感情、人際等等方面,


都有不同的人格發展,


與之溝通   並讓其成長,這點真的是種特別的感受。


 


還有  複製卓越


原來


我們可以從每個人的故事裡面,


找到其成長的奧妙,用來分析的方法這麼的多,


並且


是可以很細膩的去分析,


讓我對【人性】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  不是都忘光了?


還可以打這麼多  是怎樣?


 


還記得


倚天屠龍記裡面,


張無忌被迫不能用武功與敵人對打,


張三豐現場示範太極拳,傳授給張無忌,


張三豐示範一次之後


張三豐就開始耍起太極拳,


打完一遍以後


張三豐問:


無忌孩兒,你可記住了?


 


張無忌搖頭晃腦  一會兒才道:


太師傅,無忌記住了


 


說著  又閉上眼睛


待張無忌睜開眼,張三豐問道:


現在  還記得嗎?


張無忌道:


太師傅,無忌全忘了,所有的招式都忘光了!


 


張三豐  哈哈大笑道:


好好,忘得真快!不錯!可以上陣對打了!


 


剛開始 


NLP的每項技巧時,


都要在腦中RUN過一遍,


才能笨手笨腳的運用,


隨著時間過去,常用的技巧  慢慢的熟悉了解….


 


可以 很直覺的  辨別對方是怎樣類型的人,


可以 很快的   跟內心溝通;


可以 很短的時間  打出一小篇短文,


可以 針對某些議題   打出的NLP式文章;


可以 隨處從生活之中取材,


融會貫通 


到任何想要表達的事情上。


 


沒有刻意的  選擇當下 


要用什麼方式去面對,


身體  卻已經很自然的去應對;


沒有刻意的  用大腦去思考,


卻能自然、有條理的把的話說出來。


 


看書、看電影,也是很自然直接地去分析架構,


明白自己感動的點,


是因為和自身的價值觀、過去相符,所以感動。


也能明白自己討厭的感覺,由何而生,


找到從屬等級價值觀的層級,


便能夠很清楚的了解,我的情緒是怎麼來的。


 


生活之中,已經很自然的在用NLP


太極拳的奧妙是:全部記起來之後,再通通忘掉


 


所以 我說,


我的NLP,都忘得差不多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