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517&prev=9227&next=9516


 


昨天


是咱們2011 NLP專業執行師(第二期)的結業暨認證的日子


除了


有著上午近兩小時的筆試


與整個下午的術科測驗之外


剩下的 


應該就是  彼此依依不捨 而且 難能可貴的心情吧……


 


(畢竟 


有著這三個多月的相處


以及  來自北 中 南同學們的緣分


還有一份對於自己  未來的期許………………)


 


在昨天下午的術科測驗裡


有位學員


他所抽測的術科題目是:改變個人歷史


細心的他


花了比其他同學  將近三倍的時間


來操作這個NLP技術…..


其認真與投入  在這個術科測驗中….


展露無疑……………….


 


而當Hogan收到了  這封來自這位學員 


他於昨日認證考試之前   就已經寄來的學習心得


才發現


該心得內容中  所提到


對他最震撼的NLP技術……..”改變個人歷史


竟然與昨天的認證考試  他所抽到的抽樣題目


….同一個………………


 


  只能說….


世界的一切  都不是偶然的……………”


 


就像


版上的讀者或是學員們


你們的視線  會在千萬個網站裡


駐足在這裡   不也是一種緣分  而非 單純的偶然


不是嗎….


 


OK


咱們就來一起欣賞 這位學員的文章吧~~~~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因為


人生在今年的一些重大轉折


讓我一直想要突破現狀的想法


終於破繭而出


 


NLP的學習


也是我尋求改變自己的人生  寄予厚望的門道之一。


 


「我已經回不去了」,


 


從開始學習NLP之後,就有這樣深深的體會


 


現在


與人面對面的接觸過程中,


往往都會不自覺地習慣度測


嘴角的牽動、眼皮的跳眨、眼神的閃爍


看出一個人內心世界真正反應


 


「你怎麼知道」、「你想要什麼」….


則讓我在思考的時候


更能夠立竿見影地  產生目標明確的反思。


 


透過語言、肢體、呼吸、姿態  所建立的親和感,


更讓我謙卑地學習到,


人其實是很容易被影響的生物,


在大多數的時候,我們往往都沒自己期待的那麼理性。


 


在許多練習的過程中,


往往都讓我有新的意外發現。


原來在細微的


語調與肢體表現、


更具體的VAK描述、


親和的導引、


展現的眼神中….


往往都讓人有更不一樣的體會。


 


原來,


多走一步,


就會讓你的partner進入到另一個新的世界。


 


目前為止,


最常使用的幾個技巧,


一個是畫框與配樂,


另一個則是心錨與卓越圈


常常都能讓我淡忘生活裡遭遇的挑戰與挫敗


並有源源不絕面對挑戰的正向能量


 


有些東西                        


只要你學到,就不會忘,NLP就是其中之一。


 


至於 


對我產生最大震撼的,則是「改變個人歷史」,


感謝我的partner的耐心導引,


因為


對彼此的充分信任,


讓我看到那個幼時的自己,


也讓我知道原來現在的自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我開始學著感謝自己,


也開始學著灌溉 ….從小欠缺及壓抑的另一面。


 


雖然


生活難免跌跌撞撞,


但在每次爬起來的過程中學習到了成長。


 


感謝Hogan老師,


讓我們在各自生活的場域裡多了改變的契機


讓我們在面對不可預期的未來,


更具韌性!


 


 


 


*****************(學員心得  分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