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406&prev=9227&next=9398


 


 


我發覺


NLP在基本層面上,


已經深深的  影響了我的生活,


如果 


要形容那一種轉變的話,


我覺得我是比以往靈活.   (不是指身體, 因為體重沒有減少 )


 


遇到困難,


特別是被下級 或分判的時候,


以往與現在  都經常性的發生,


不同的, 只是結果不同了 …..


 


 分判或下級 :


這個問題解決不了!”,


之後 


一堆似是而非的原因及解釋.


 


        以往是 :


既然人家解決不了, 就別迫人家吧!”,


之後


就變成了自己的困難……!


 


        現在是 : (心情好的時候)


是什麼阻礙了你? 時間? 能力?


或者 


怎樣做  才可以將事情順利的推進?”,


 (心情不好的時候)


是所有人都解決不了這事?


還是 


只有  解決不了這事?”


 


這種 照妖鏡  一出,


通常


當時人都會呆了呆,


之後  回復正常, 即正常去工作.


 


另外,


我經常會耍這樣的把戲 :


        分判或下級 : 這個很難解決了!”


 


        以往是   苦惱問題很難解決,


現在是 : 很高  興你只是說這件事  很難解決;


不容易解決嘛, 即是  還是有辦法解決的吧!?


, 先坐下來,


頭腦清析後,  辦法自然來!”


 


看到這裡,


你們可能會認為這還是一些NLP的語言技巧,


是的, 它們事實是NLP技巧,


但是,


我向深處發掘


為何  我會在不需太多思索  就可以作出上述回答,


 


我發現答案是 :


學習NLP, 在不知不覺間,


我的思考變得多方向性了.


即如 


別人的一句話,  我腦海內會有多種的解釋浮現,


或許 


是他, 或許是我, 或者是第三者角度的解釋,


就算一種解釋方式   只對應一種回應方法,


我也已超過三種了,  這就是我所說的靈活”, :


你可以有多種選擇!


 


這種靈活帶給我什麼?


告訴你,


比以前, 我快樂了很多,


抱歉,  我找不到更合適的形容詞了.


 


補充


一直都沒甚機會  使用Hogan教的NLP輔導技巧,


原來是 


因為在學習過程中,


以往很多負面的想法,


已經悄悄地, 離我遠去了!


 


全文完


 


 


*********************************************


 


版主補充說明:


想看到 


更多關於上述文章作者-BBunsan的其他文章 ?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