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979&next=8974&l=a&fid=16


 


於前篇裡


版主要大家作的課前之日常練習之二


題目是:


 “  請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


當你和他人互動之時


儘可能 


花一些時間  去吸引住對方對於你的專注


而一旦 你抓住了對方的專注之後


請運用任何你可以作到的方式 


去維持住………..對方  對於你的…注意力…..”


 


 


以上這個  課前作業


並不是 版上諸位讀者  你一定要完成的功課


然而


當你真正地  實踐”….版主的建議….


你的收穫  將會遠超過你  去看一堆的自助書籍


                      ….  去聽一些實用性不高的講座…..


而是深深刻刻地….


   認知了自我的…..擅長….與弱項…………………..


 


版主很高興的  看到以下的一封來信


因為


….當你真正的自覺之時…..  也將會是振作的開始………………..


 


 


***********(準學員來信 內容如下)******************


 


 


李老師  您好:


 


李老師,關於您出的第二個作業


老實講,對我來說真是難到爆


這也是我報名NLP課程的其中一個動機,


因為


我是一個....跟人互動極差的一個人,


 


我不是口才不好,


只是,跟人在一起時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人交談,聊天,


要說什麼,要開什麼玩笑,怎麼跟人互動,


 


所以  我總是靜靜的一個人做自己的事情,


別人跟我說話時  我也都只是很簡單的"嗯,是,不是"回答,


別人開玩笑時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說真的,


這個作業   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不過  


如果盡量練習的話,對我改變卻是非常大的!


 


"花一些時間  去吸引住對方對於你的專注"


 


目前  我能做到的只有,


跟人說話時,拼命想  除了"嗯","是","不是"


這三種回答之外的回答方式   吸引對方專住一點點...


 


我決定


今天開始天天看"我猜",


看看主持人  怎麼說話...並且觀察,筆記記錄...


老師   您覺得用這個方式提升可以嗎?


 


我這方面真的非常糟  > <


 


 


***********(準學員來信 內容結束)****************


 


 


Hogan的回應如下:


 


"我猜"的節目裡,


我們當然可以觀察與學習的是….節目主持人的機智與反應內容


可以作為參考……


 


而在版主的課程裡


你所學到的  不只是回應的內容


更是如何回應的……..模式…..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