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958&prev=8742&next=8956


 


在咱們的NLP課程裡


在進入NLP技術與理論的世界之前


版主  要訓練大家的是……


感官的敏銳


『度測』是也


 


那也是 為何


若是你想要參加版主的NLP課程以前


你不妨    從以下的準學員來信中


和他一樣地  先作著以下的練習……………….


 


為方便大家閱讀  以及  版主的回覆


以下  該學員之來信   以黑體字體表示


版主的回應內容    紅色字體表示


 


 ********************(學員課前作業)******************


 


…………


………………..


我注意  幾個同事,


我看到兩個  比較專心做一件事情的同事,


(版主回應:


你怎麼知道 這兩位同事 比較專心……??


依據是…???….)


 


一個不說話   很專心在吃早餐,


(版主回應:


同樣的


你怎麼知道 這一位同事 專心吃早餐……??


依據是…???….)


 


另一個  早餐吃完了 在跟其他同事聊天,


其它  都是邊吃邊聊天,


我一直觀察  這兩位同事,


他們都是坐著,一個男同事  另一個是女同事,


手腳張開的角度都不同,彎曲的幅度也不同,


我從頭看到腳  發現沒一個相同的特徵,


然後  我再觀察眼睛,發現好像也沒什麼特徵


也不一定啦,


因為  一直盯著人家的眼睛看  很奇怪


所以  我不敢直接盯著他們眼睛看),


(版主回應:


哈哈  對啦….  


你若是直接盯著人家看….(那是….中央視覺)


那多奇怪….


因此  這樣 你知道學習環狀視覺….的重要性了吧…..)


 


 


最後  正在苦惱  好像沒什麼一樣的特徵時


突然發現,


他們倆個的頭  都是往前的,這是他們兩個唯一相同的地方,


突然想起  奸的好人系列多次提起的"前傾",


才想起上面說


專注的時候  身體會"前傾",抽離時會"後仰"。


(版主回應:


哈哈  對啦….  


那是….一個明顯的或是隱約的….觀察指標……


更重要的是….


你要如何製造讓對方前傾…..


以及….  當對方後仰的抽離………….


你該怎麼辦….不是嗎…...)


 


但是  後來下午,今天早上,今天下午,晚上,


我一直看每個人的角度,


發現  每個人幾乎隨時都是前傾的,


如果以前傾去看  一個人是不是專注,


那豈非  每個人隨時都是專住的狀態???


(版主回應:


所謂的前傾  以及  後仰”….  


乃是….相對….而非絕對


例如: 當你看書 或作些文書  辦公時….應該後仰居多吧……


 


後來  我現在又想到,


是不是  所謂的前傾後仰的判斷


應該要用身體的角度   去看頭部的角度去判斷呢?


因為  有的人會駝背,


身體就不會呈現90度,可能就是80度或70度,


如果  坐著吃早餐的話   身體通常都是70度或80度,


那他的頭自然一定會變成七八十度,


假如  有人在他吃早餐時叫他,


他抬頭看人,頭跟身體才有可能變成後仰;


如果像我目前觀察到的,幾乎每個人隨時都是前傾的,


那是不是可以說,


看他的頭前傾的程度代表那個人目前專住的程度呢?


那後仰的定義呢?是否100度,110度或再上去才叫做後仰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平常應該不可能看到人後仰吧!?


(版主回應:  同上…. …)


 


這是我的心得^ ^謝謝!


(版主回應:


ok….透過在生活中的實踐 ……


你的溝通術……必會倍數的進步….


    這兩天


我將會 給你下一個 課前作業”…..


請期待…..)


 


 ******************(學員來信  內容結束)*****************


 


ps.


想和這位 已經報名NLP課程的準學員一樣


透過實踐  提升你的溝通力??


 

嘿嘿….最後的機會….就在(請按我)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