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


曾經是 參加過  版主所講授的激勵風格之短期課程


你可能會以為


版主是個充滿活力 積極正向的講師


 


如果你


聽聞過  版主是如何訓練業務人員思維的研習營


你可能會以為


版主是個經驗老到  話術犀利的訓練師


 


如果你


看了這部落格裡  許多學員的學習心得文章以後


那麼  你可能又以為


版主在許多學員的心目中 又會是個_ ______ 的好老師


 ( 呵呵


以上的空格處  請學員或是讀者們  自己填空了~~~)


 


~~~到底


版主是什麼樣的人~~~~^^


 


哈哈


別想了




且看一篇學員學習心得文章吧~~~~


 


 


**************(學員學習  心得分享開始)****************



        如果  要論文式的寫一篇文章,


對我來說  是很沉重的,


所以  還是採用近似散文的方式去寫吧, Hogan老師你 見諒!


如果  老師對內容有什麼不滿的地方,


可以要求我重寫啦,


堅持終身學習, 重寫就當作功課及分享 !


 


        不知道   Hogan老師 是否


以前 都是從事輔導方面的工作?


所以  感覺上 


在上課時 


比較側重於類似 ~ 模式, 改變個人歷史,


以及  ”V-K分離法等輔導技巧,


這些技巧有用  是肯定的,


但也許  我身邊的人  都很幸福吧!?


所以  實際用的機會  暫時來說真的不多,


故如果要說日常應用的感想,


也只好從神經語言程式中的語言說起了.


 


我是一個工程師(三流的, 哈哈), 遇到問題,


特別是工作中的, 通常都通過理性的思考, 再作處理,


而依循的都是理論或數據, 總括而言, 就是要有根有據啦;


但在現實生活中,


每日面對更多更多的是一些沒有理據依循,


或根據特定方法  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例如: 人際關係,  友情, 親情, 愛情等等,


而這次通常學習NLP,  我總找到一些, 用以對付上述問題的武器”.




        這些武器包括:


1.      假設前提;


2.      從屬等級;


3.      後設模式與米爾頓模式.


 


Hogan老師在教授假設前提時, 曾說過這是NLP心法”;


而我個人認為,


假設前提是NLP基礎中的基礎”,


 因為


NLP  其實是一門很人性化的學問,


而這些假設前提   對我來說,


是經常提醒著我:


 運用NLP, 所面對的, 是人, 從而用  去運用NLP.


以往, 與別人在對談時, 都不時出現一些無甚效果的對談,


甚至  是沒效果而不自知,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