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173&prev=8033&next=8153


 


因著Hogan的『NLP要如何學起?』一文


而有了不少位NLP人的熱情回應


版主認為


在這些熱情回應中


有著相當多的參考內容


因而 將他們的觀點  依序 整編於下


以供大家參酌學習之


 


再來


是咱們版上的紅色 於以下  提出了一道面試題


要請大家一起來 動動腦囉:


 


******************************************


 


來了來了
親和感出題
以下  是我(紅色)  找到知名電線業者的面試題目 :




假如  你是一名電信門市人員
9月1日  有位張先生來買手機
並且  是利用搭配門號可攜
所以  買的手機優惠價使用
過了10天, 張先生發現公司居然促銷降價
同樣的方式配手機,  居然省了一千元
身為消費者, 就不甘心的跑來罵架


你也很為難的說 :
這份促銷文件是今天9月10日才公佈
我本來也不知道


客戶放話說  不然我要退貨
然後給我重辦, 我要省那一千元


你說  系統只能接受三天內更改,  已經沒有辦法了
兩邊僵持不下


親和感  要怎麼辦呢


 


************************************************


 


接下來


紅色提供了他自己想出來的答案  如下:


 


  你現在  一定覺得很不愉快,


再多等幾天  就可以便宜一千元,


就差一點,  我都知道 (持續安慰他)
不過阿,  你看,  差不多就是差太多……


 


A解:  看啊,有飛碟!


   在哪裡?


   哎呀,你太慢了,錯過了…..


 


B解.  假裝在打蚊子,一直打不到


 


紅色的額外補充:



C解:


.不過阿,你仔細想想,


你跟未來的你比,這款手機它會一直降價,


半年後的你  來買手機一定會比現在便宜,


一年後的你  來買這款手機,又會比半年後的你便宜,


一直這樣下去,只會更便宜而無法下決定 買手機,


最後  變成都下不了決定,買不到手機,


所以 說其實你現在買比較貴  是先買先享受,


其實  你是比較划算的。
如果  客人說 我不要等半年阿,堅持要退一千元呢?
我說實在沒辦法,錯過那班車,沒辦法


 


這是我面試時回答的,


事後覺得隔靴搔癢不夠力,想找出更優的答案,


才耍出飛碟和蚊子。以上,報告完畢。


 


有人問我  這個答案是怎麼來的


當時  我看到這個題目,


馬上浮現上課時Hogan講過保險激勵課程的故事:
〝我都60歲了,這麼老還要跟年輕人跑馬拉松,不要啦〞
〝不,一點都不會老,你跟十年後的你比,還年輕十歲阿,你可以的〞

〝哪有人這樣比的(口服心不服,乖乖去跑)〞


 


類似的手法 操作一下


 


結論:


如果覺得自修看書就夠,那麼不上課比較好


你是成熟的人,可以明辨是非,哪些是有用的一看就知道


 


 


版上的阿和  對於"紅色"的文章  回應如下:


 


這篇連回應  都很精彩,差點錯過了
如果我是客人,第一次就遇到c的答案,大概80~90%可以接受吧
畢竟  不是每個人都有受過nlp類似訓練,甚至可以活用的

如果  客人說我不要等半年阿,堅持要退一千元呢?

這個算是比較盧的,可能考慮講個加油的故事

話說某個客人,


知道一星期後汽油一公升要降10塊錢,他就每天等阿等阿,算阿算阿,
要等到那天到再去加油
到期前兩天,突然長官要派他送個資料給遠方重要的客戶
但是他車子的油不夠了,要怎麼辦?

(後來想想,這個例子好像不是很精確,


因為加油可以先加一點...
或許  舉個等特價吃大餐的例子會好一點,懶得改了:P)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