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6232&prev=6231&next=6212


 


以下


讀者線上蜜餞專賣』於830


於本部落格的文章回應~~~


全文轉載  自以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6103&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為方便閱讀  轉載於下 :


 


****************************************************


Hogan老師 及阿和前輩 :


這段時間, 我一面猛k NLP書的同時, 發現很多疑問


也發表很多文章, 我的文章  著重在把我的疑問提出


看老師或網友可以解答


但都不是我要答案,  實另人遺憾


要說NLP  為何不能在台灣普及化?


就得問問  台灣NLP  對於實例的研究  有多深入


願意以客觀角度去探求


但看了很多部落格:


包括大陸, 也只是些微的模糊案例  可供參考


反不如美國大師, 真正很深入去做研究, 如 羅賓大師


羅賓大師說  他讀過700本有關心理及NLP的書,


聽過好幾百捲錄音帶


對於他的努力, 國內的NLP老師  恐怕忘塵莫及


我很懷疑


台灣的NLP老師  是否將此NLP  當成謀生工具而已?


若是這樣, 真的太遺憾了~~


對於架上的心理及NLP的書  不知有讀過幾本?


我不想在這裡  再提出NLP疑問,


因為這裡  得不到具體答案


 


***************************************************


 


在課堂上


曾有學生  問我 :


  既然


   這位原本因為得不到期待的答案的讀者線上蜜餞專賣


   如此 氣急敗壞地  要離開這個NLP部落格


   只因為 ()得不到期待中的答案


   然後  過了幾天


   又興致勃勃地  在這部落格中 暢所欲言


   沒多久 


   ()又大失所望地


   說著大家不能回答()他的問題  如何又如何的


   為何 


   Hogan還要在百忙之中


   還要抽空  對其所提問的   做出回應


 


Hogan的回答是:


    NLP   可以是ㄧ門應用心理學


            也可以是ㄧ種生活哲學


            當然


            也可以是ㄧ門教育


    既然如此


    Hogan有興趣的


            倒不是隨著該篇的回應內容  而情緒起伏


    Hogan想要做的


            藉由其回應之留言


            順帶地  可以將NLP做更深入地  說明….. ”


 


這應該也是本系列文章  出現的緣由吧~~~


在版主繼續回應前


也一併將線上蜜餞專賣』於918


於本部落格的文章回應~~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6185&sc=1#6227


為方便閱讀  轉載於下 :


 


*******************************************************


不是  我搞不清礎NLP的宗旨及目的


而是NLP的理論  到華人手裡, 變成了"出神入化"


縱觀奸的好人系列書及Hogan老師網站以大陸網站


無不將NLP說成 "出神入化",  可以解決人心中的困惑及恐懼


這樣的質疑 ,卻無人可回答


NLP就不具科學性及客觀度  是因不討論失敗的缺陷


Hogan老師您的回答, 真的是模糊不清


因你的回答  一直在閃躲我的問題


可以猜測的是  你所知範圍  無法具體回答我的問題


這我也無奈~~~


在心理學及催眠學中  NLP人最大的根基


因為  少了這一塊,碰到棘手的問題  就顯得手足無措


參考奸的好人系列書,  在敘述成功案例的同時


讀起來  會覺得如此  用都會成功嗎?


答案是不一定


因為 那是限制的時空 及所處的背景


NLP的理論  相信Hogan老師比我瞭解


但對於邏輯及推論,經驗判斷


相信對於Hogan老師  是弱點


老是用模糊不清的語言  回答問題


我讀安賓大師的書, 絕對不會像你這樣的回答


如果你讀通安賓大師的書,  你就不會這樣回答我的問題


應該是你沒讀通,不是我~~


再去翻翻書吧~~~


 


******************************************************


 


哈哈~~~


好吧~~~


前陣子  實在沒空回應那麼長的文章~~~~


而回得稍簡短些  怎麼就被說成在迴避~~~~


 


這次  Hogan可要耐心點   慢慢回應囉~~~~


 


不過ㄌㄟ


老習慣~~~~~


 


先來個 ~~~~~~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