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  (NLP 第三期 初階班 的第二天)


在下課休息的時間   於大家的閒聊過程


得知這個班上的某位學員 


自從國中一年級開始 


即承受著因為<蟑螂>  而造成不悅的種種經歷


亦即  對於<蟑螂>的恐慌症


也因為如此


班上的學員們  便齊聲企盼Hogan


能在當天的課程結束以前   以著NLP技術


來協助該學員  處理<蟑螂>恐慌症……..


 


結果~~~


不到10分鐘


Hogan便在課堂上  以著四月份<中階班>的某項NLP技術


將該學員對於<蟑螂>的恐慌現象   化為中性的反應….


然後


剩下的  就是


在旁觀察的同學們  一臉睜大眼睛  張大嘴巴的驚訝反應……


 ( 他們心中的OS  或許是:


   ~~~


   這樣就~~~


   把困擾該學員生活多年的恐慌症  給搞定了耶~~)


 


事實上


這樣的場景


HoganNLP課程裡  已是  比比皆是…..


至於 


以下的文章


乃是 第二期 NLP <中階班> 的某位學員


學習NLP的心境之旅…….


********************(本文開始)***************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4961&prev=-1&next=4957


其實 


以前在學生時代  就遇到過不少次這種狀況……


在太緊繃之後  迫切需要放鬆,


然而  一放鬆  通常就要完全頹廢 一兩 個月才能回復


不過 上班了  不能再像學生時代一樣任性orz


不過  真的在那天走完時間線後,


真的有那種明確發現自己改變了的感動!!


而且 


經過了一周的冷眼驗證 


讓我相信   不是我自己在催眠自己 XD


(其實就算如此也無所謂,套句老師的話,


有效對自己有益就好,你管他背後的原因是甚麼)


不過   如果探究出原因以後  不就是自己的一大利器


 


回到原題 XD


我想  我們之所以建議老師  先示範  不講解


就是因為  能夠保有這種感動!!!


不然  其實  很容易   老師一講解完,


這時  我腦中塞滿剛剛的資訊,


上去示範時  就算盡力  把自己放空,


還是很容易腦袋中不自覺在做起功課


歐歐,這時候碰我是因為**$%^@#


意識一占上風,潛意識就只好靠邊站,效果就打折扣了


 


雖然   NLP大部分是可以DIY


但當自己在DIY  總是有一部分的自己


要在旁邊當導引者的角色


沒辦法做到全心全意的到潛意識裡去


 


最後  回到老師舉的例子,


雖然  我們想當個魔術師,


但還是希望  在我們真正踏進去之前,


最後一次欣賞魔術帶給我們的那份感動,


也讓我們不會忘記,那份最初的感動


而我相信很多人,會因為這份最初的感動  


而更加去鑽研魔術 


(這時  想到老師上課所舉的某催眠師的例子)


 


像我個人  其實  這禮拜 


就迫不及待地想上課,可惜要等下禮拜 XD


現實面一點說, 


老師   你又贏得我高級班的課程學費了:P “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