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4892&prev=4905&next=4884





以下的文章裡


2009年第二期NLP初階班 (台北班)學員回應


內容敘述著


ㄧ位NLP學習者    於原本學習之外的學習  


這樣的心境   相信  曾有過不少的學員經歷過


然而 


有著這樣  形式和內容  自由內外進出   的自我覺察之文字記錄


卻是   Hogan很少見到的!


一起來欣賞~~~~~




*****************(本文開始)*******************


 


老師,其實   我和Eric之所以會提到這個,


(Hogan註:  


這個是哪個? 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4892&prev=4905&next=4884


就知啦~~)


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更深刻的學習


那天  我們也有討論到,


其實   在上完初階班之後,我們都覺得NLP這東西的確是有效


但是   這有效的程度到哪裡  就令人捉模不定


對我而言,只有一些隱隱約約的影子,我確定他有效,


但施行的自己身上  卻好像少了那種


哇靠!!  沒想到   我居然改變了的感覺!! “


就像老師常常在課堂上舉例的,


某某某經過NLP的治療後,不僅改變電梯恐懼症,


去除長久以來壓在心中的大石,變得越來越聰明,


考試都考一百分之類的  ^^ etc


我想  Eric應該是跟我一樣,沒有感受到很強烈的震撼 XD


就是那種輕輕微微,說的出有點改變了,


但改變的程度到哪  卻又令人疑惑,


甚至,是不是因為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才覺得自己改變了


那種就好像有搔到癢  卻又搔不到痛處的感覺


我自己是把他歸咎於我本身就是個情緒起伏不太大的人,


天大的事情  只要時間一過  都覺得沒甚麼


所以  常常 老師要我們想一些不好的經歷  來試著操作,


我都只能絞盡腦汁  找出一些其實應該不痛不癢的東西...


也正因為如此,在課堂上   我傾向當個觀察者的角色


即使  在 兩兩 練習時,我的內心仍然有很大的一部分  是在當著旁觀者


所以  我可以更清楚的知道流程,


自己忽略的地方,別人做得比自己好值得效法的地方


但相對的,意識面佔上風,潛意識就只好退到後面去


像在做化解心錨的時候,


雖然   中間發生了有趣的小插曲(有上課的人就知道,嘿嘿~~~)


但我在大笑的同時,其實  可以很清楚的聽到老師 對阿和說:


好,就用這個  (甚至  老師臉上表情都看得一清二楚...)


雖然  我笑到眼淚快流出來,


但我內心清楚的知道  雖然一半的自己在笑,


但一半的自己   在旁邊冷眼觀察,隨時記錄各種狀況


這樣產生的效果  當然大打折扣


所以,


整個課上下來  雖然學到了很多東西,


但卻沒有很深的震撼……………..


 


 


…………..(本文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