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事,今日畢。』


這是 小時候 大家都知道的一句格言。


不過


許多的人生道理  總是


“ 三歲小孩都知道  七旬老翁卻做不到.”




本次的主題  係關於~~~


如何處理『拖延』


此道討論題 





乃是咱們版上好友  來自香港的NLP人-HUGO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4276&sc=1#4285


 



不論


你是否學過NLP?


學過策略偵測?   策略重新設計?  策略重新安裝?


或是 其他NLP技術?


還是   你有其他不賴的好方法  


都歡迎大家~~~  提出你的意見~~~


 


****************(以下內容 略作編修)*****************




HUGO有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問題,要請教。




就是我「拖延」的症狀  太嚴重啦!
明知道  眼前的工作很重要﹐


但總是提不起勁去做﹐


轉個身   又把電腦打開   玩到夜深….。


這問題 導致我的學業成績   一直處於中等水平........

我分析過自己的策略﹐


大概就是︰


告訴自己要做功課(Ad)


→覺得很困難(K-)


→想到某個網頁的畫面(V i,r)


→感覺良好(K+)


→開電腦(Ke)






至於 


策略的重新設計及安裝  如下︰(附註 1.)


告訴自己要做功課(Ad)


→回憶晚上工作未完成的圖象(Vi,r)


→感到內疚(K-)


→看到工作完成的樣子(Vi,c)


→有成功感(K+)


→告訴自己"Do it now!" (Ad)


 


然後,


當安裝了以上的新策略以後,
新的策略  開始奏效了﹐


我一起床  就拿起功課來做﹐


可是幾小時後


我便又打開電腦﹐


重複看已看過的東西﹐沒辦法停止.......




我真係很想改變這個壞習慣….請給我一點意見吧。


 


 


歡迎大家~~~  提出你的意見~~~


 


 


 


(附註)


至於


策略的重新設計及安裝


恰巧   也是這期台北NLP班  額外要[加課]的部分


還真是太巧啦~~~


所以


HUGO的這個策略題目


Hogan也會於本次[加課]的課堂內容


和同學們一起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