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 當NLP的課程  於課堂上結束以後


大概


其NLP的學習熱度  也就開始退燒啦~~~


一旦沒有了治療身心的情境  


很多人所學的NLP   似乎 就只能當『背景』啦… ”


 


然而


以下要貼出的這篇文章


原本是一位於不久前 


才剛結束Hogan的[NLP初階三天班]的學員


 


他寫了信給Hogan 


表達其在實際生活  運用NLP的心得分享(含操作上的疑問)


今經過該學員同意  貼出來和大家共勉之~~~


 


 


*****************(本文開始)****************


 


謝謝老師的回覆
最近上完課後,有些心得想與您分享:

首先,


視覺化的能力大有嶄獲,


以往練習冥想,進步幅度未像這三天這麼大耶!
害我不禁喜上眉梢 : D(希望日後能到栩栩如生的地步囉)

然後,


我試著在生活上運用,


尤其是親和感的建立  這類比較立即性的單元

一開始,要做的是呼應。

在當中,我發現


跟人講話,想藉由觀察眼睛的表象系統時的眼神接觸,


我會像以往一樣,因為害怕而逃開...


(其實 這個問題很久了)不知要如何克服?

再來,


我在口語契合上  最得心應手的是使用覆述框架 呼應


以及  同理心(情)的理解。


 


還有


用假設框架時,對方照樣回「不知道」(是呼應不足嗎?)

肢体映現部分,常因對談時間過短,


兩三分裡感覺使不上力說。


(去3C賣場,銷售員都好多手勢啊....


生活中  好多明顯都是視覺型)

 
此外,


人際溝通中最難的,往往是面對自已的冤親債主(最親近的人)。


只要一見面,就慣性使用以往的相處模式而不自覺。


是否有方法  在開口前,製造或延長心智思考之前的間隙呢?


以讓自已察覺更多選擇。


在導引的部分,


我常常卡在使用「但是」、「卻」、「如果」的辭彙說。



比如 :

「我能體會這讓你心情不愉快
 但是,這種想法會讓你陷入死胡同耶」

「我知道這是你的心血與點子
 然而(但是),這可能並非是個好方法」

這裡使用但是,


是不是  會推翻「我知道這讓你心情不愉快」...等的呼應呢?


導引到自己期望的目標,這方面  我不太曉得具體的技巧耶?~~
(我們初階學過的  是比如哪些呢)



還是說  只要在心中持有目標的意象  就已經足夠呢?
(在呼應足夠的情況下就能達成目標)

我現在正在嘗試套用所學,希望 能早日達到彈性運用囉….





***********************(全文結束)********************


 


看完了以上文章,


看倌哪!


當你學了NLP以後,


還會和你的NLP老師,分享你的學習與疑問嗎?


 



 

 


 


下篇預告:


版上學NLP的人哪!你當年有那麼認真地學習NLP嗎?/Hogan回應篇


 


 


ps.


想學Hogan Lee的NLP嗎?


 你得排到[十月份]啦!


  詳見以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3190&next=3160&l=f&fid=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