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你的美麗  讓你帶走….  從此以後…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  的理由….”


看倌丁 五音不全地唱著


 


 


Hogan:


    哇哩勒  你有完沒完  不要那樣自艾自憐地 


在這個大家需要振作的年代!


你還在那兒 唱什麼靡靡之音哪~~~ 


 


看倌丁:


  “ 哎呀~~ 你不懂啦 


我唱這種可以”呼應”自己心情的歌曲以後


我就可以”導引 ”自己的狀態


到一個可以重新”再出發”的心境


這樣做  有什麼不對! ”


 


Hogan:


   “ 喔~~  也有道理喔  哈哈~~~


 那就進入本日的文章啦 


 


 


 


*********************(本文開始)********************


 


 


書名:『把快樂還給自己-壹』


作者-胡謝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00088


 


同樣是大陸的NLP講師之作品


不同是  本書的內容與編排


則較另一位大陸NLP講師-何常明的兩書(改寫人生 , 管好時間-作對事)


節奏來得輕快與活潑


 


而『把快樂還給自己-壹』的作品


其主軸依然還是脫不了世界潛能激發大師


安東尼 羅賓式的NLP激勵風格


外加


近幾年來 坊間成長課程的訴求


而架構了本書的全貌


(由此可知  安東尼-羅賓的影響力之利害囉~~~ )


 


Hogan個人以為(也是猜測):


本書的特色


乃是以一個<勵志類>研習會的思維  鋪設而成


茲分析如下:


 


一開始  作者先邀請讀者(學員) 打開心胸


認知一個事實 :


 


<<  世界唯一不變的法則  ~~  就是~~ >>


 


亦即  你若不改變 


你就會…在這世界裡 被…&&^$%#@...


 


接著


進入大家較為熟悉的NLP相關內容


: NLP歷史  假設前提 重新框架啦


再加上<安東尼 羅賓>風味的激勵故事….


 


大致上


這本書 還算容易消化  好吸收


讀來粉自然愉快…..


 


看倌丁 道:


    可是 NLP還有心錨  次感元  表象系統  價值觀….等要素


 怎麼此書的作者沒有提到? 


 


Hogan:


    哎唷~~  不急嘛!


     你沒看到此書名為:  『把快樂還給自己-壹』


     所以


  你剛才所提到的心錨  次感元 


   表象系統  價值觀….等要素


     不就是在~~~~~


     『把快樂還給自己-貳』


      呵呵~~~~  


 


 


....(未完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gan Lee 的頭像
Hogan Lee

華人NLP暨催眠 教育推廣中心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