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提要>>


 


近日有收到版上好友的回應


請大家集思廣益  給點意見囉~~謝謝~~


 


*****************(本文開始)*******************


 


版上好友之 文中內容如下:


 


我看完UNLIMITED POWER (Anthony Robbins著作)


定了四個目標,


目前剩下兩個等我去完成,


可是現在  有一個問題,


我的其中一個目標是  念英文,


但我總覺得自己有學習障礙or學英文的障礙。


因為從國中開始  就不愛念書,


讓我自己覺得壓力很大,


請問1:如何放鬆自己,減低壓力?


        2:如何克服我預設立場的學習障礙?


          或者   改變我的信念?


 


 


******************************************************


 


本篇貼出之後


 


已有兩位好友  刀老弟  以及  Alice的熱情回應


 


茲摘錄如下:


 


 


**********************************************


 


刀老弟的回應如下:


 


念英文阿! 


真是頭大的問題!
因為  我本身就有語言障礙的問題.
但是  下功夫去學  也只能普普.
念英文  我是建議  聽英文音樂和電影.
在加上聽覺上練習.
務必聽的到音樂   和電影人物的聲音清楚.
因為他   們其實都唱的粉清楚,只是在我們聽來粉快.
每個人都有自己說話的速度   .(你說自己的語言不快嗎.)
聽清楚的話就容易學了.(興趣也會有了.)




1. 放鬆壓力阿!多做自己喜歡的事,


   如:運動到連想都沒時間想等等.



2. 先改變想法,在把自己好的跟壞的優劣列表出來.
   針對自己不喜歡的去改善.



 


 


Ps.


 


以上文章  摘自『NLP人讀書討論區』


http://nlper.freebbs.tw/index.php


 


刀老弟的『異想』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b23017299/


 


 


 


******************************************************


 


Alice的回應如下:


 


想想  反正很多人都不會英文...


又不是   只有我一個人  不會英文----減低壓力


如果我能學好英文


至少比現在好 就表示我超越了一些 


             跟現在的我一樣的人----自我催眠


如果


我真的學完一期 英文有些進步 


我要去旅行 好好犒賞自己---設立獎勵


 


這樣可以嗎?   


這樣會不會比較有動力去學英文呢??


 


Ps.


 


一家七口熱鬧滾滾的Alice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9391622/


 


 


 


********************************************************


 


 


於此  


感謝以上兩位的熱情參與唷~~~


真的要多謝他們~~~不吝分享~~


 


不知  


還有哪位好友  提供寶貴意見勒?


 


讓這篇…………….


 


再來個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