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本文係回應NLP同好~Rich於留言區的部分訊息。


 


 


NLP   我們提到否定式指令


 


認為


 


當我們以著否定的語氣  來下達指令時


 


其目的是建立聽者於我們所欲的正向反應


 


 


例如


 


不要去想綠色頑皮豹,也不要去想像紅色蝙蝠俠


 


會有多麼的好笑!!


 


 


 


當看倌您  為了要解讀以上的語句


 


就必須要


 


做出我們所陳述之否定語句之後的理解~


 


 


你會去試想:綠色頑皮豹紅色蝙蝠俠


 


(不好意思ㄚ!我在句子最後,


 


連結了一句『多麼的好笑!)


 


 


 



假如我希望讀者的反應


 


就是如上述般地去的試想


 


以及


 


感到好笑


 


 


那麼


 


我就可以如是地


編織否定語句   以達成我的溝通意圖啦~~


 


 


不過


我這樣地解說否定語句的運用


 


坦白說


 


和一般的NLP人(甚至是一般的NLP老師)所說明的


 


相較之下


 


實在也高明不到哪裡去


 


因此


 


下次


 


我將為各位NLP人


 


揭開高段否定語句之運用


 


暨精采例句示範唷~~~


 


敬請期待~~~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