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乾脆再把引用語的使用時機


再說清楚一點好啦


請看清楚~~~


 


應用時機~


當你想要和某人直接地表達卻又基於某種考量


想說又感到不便直說時


也許是你採用NLP的米爾頓模式之


「引用語」技術的時機之一。


 


所以何謂


『想說又感到不便直說時….』


 


例如~~


你可曾希望在他人面前


來述說自己(或是自己的主張 /產品/ 服務)的好話


<簡單講  就是說自己(或是自己的主張 /產品/ 服務)優點啦>


 


若我這樣說我自己


Hogan, 我呢, 上起課來, 十分幽默風趣, 且具有哲理和深度! 』


…..


 


請問看倌您若是聽了我如此說法心中有何想法


你會不會心裡在想:『自吹牛皮~~唬爛大王ㄚ~~』


 


然而


若是運用引用語,就變成這樣說:


 


 


 


『我上課的風格呢,嗯, 我的學生都這麼告訴我的:


『老師! 您上起課來! 親切又十分幽默風趣!


且具有哲理和深度! 』


 他們都是這樣說我的~』


 


 


 


~~看喔


 


兩句話有何不同


 


 


為何引用語會有效果理由何在?


 


 


~~不告訴你   ~~


除非~~


有人動動腦筋~~~發表發表~~~


 


 


否則


只有我的學生  我才會課堂上說啦~~~


 


 


或者是


再期待~~~~


NLP之引用語(Quotes)技巧之釋疑與應用(完結篇)


 


Ho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