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的神經系統,


不擅長以否定的語言模式,


來處理所接收的句子.


 (例如~"不要想紫色的蝸牛" 是很困難去遵照的.)


 


 


所以


你告訴了某人: "不要去做某件事情" 


 


他們就必須在某種程度上,


去想像,  以建構不要去做它. 


 


 


 


例如:


 


~請不要吸煙


~飲料不要灑出來


~不要搞得一團糟


~不要欺負你的妹妹等等


 


那總是會產生圖像的.


 


 


我並不是說:


如果你告訴了某人"不要踏草坪"


 


 然後,


他們就會想像地鮮明踩踏過你的草坪.


 


 


 我的意思是說,


 為了因應這言語,


  他們就必須在他們的神經系統,產生文字的表象!


 


雖然,他們可能不會意識到表象.


 


我們來閱讀以下的句子, 做個實驗吧:


 


 


 


(1) 我打開便當,發現我忘了帶飲料.


 


 


好, 換這個句子,


 


 


 


(2) 我打開抽屜,發現我的思巴奈伯不見了.


 


 


 


我在想,


 


 你在閱讀句子(1)時,


 


是不用去意識到產生自己特定的內在圖像...聲音等等,


 


然而,


 


當你讀到句子(2)時,當你讀到‘思巴奈伯 ’.


 


 我想對你來說 :


 


某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語言的處理是如此快地發生,


 


而你不需要意識到在你心裡的每個單字與片語,


 


  並不代表他們沒有產生!


 


(順帶一提的是~~~ 這也是催眠如何產生效果的關鍵之一)


 


 


 


若是這道理你懂了  ~~^_^~~


 


若你要某人不去做某事情 


 


 取而代之的


 


 你要想的是.........


 


 


 


"你要他們做什麼?"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