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術  

坊間 有許多的身心靈的學說或課程

常有伴隨一些 似真似假 半真半假的『半自傳』般的奇聞軼事

來增加故事的傳奇度與可讀性…………..

 

例如:

若提到 印地安-巫術的奧秘

很多人 會聯想到 巫士 唐望系列故事

或是

光是一本『深夜 加油站 遇見蘇格拉底』的故事

4e6a41f945f037a3db8debb06061b1f2

 

大概 就讓一堆追尋者 尋覓其中故事

甚至 拍成電影 而玩味不已…………

 

那麼  NLP的領域裡  

有沒有類似這類『半自傳』的故事

以傳遞著某些NLP學說或是義理…………..

答案是….. ””!

 

以下所介紹的是一本….

關於日本一位作者 半自傳』的NLP著作…

書名叫做: 『落魄 遇到酒館老闆』

副標題:『優子小姐 所教我的必殺技』

 

嗯~~好了~~玩夠了~~^^

 

如果 你真的按照我上述的書名 去網路書店”搜尋”……………

保證 你會一無所獲….. 然後 一頭霧水………

因為

這書名 是我開玩笑的啦!....................

事實上 這書名, 於大陸 譯為『傾聽術』

   (我知道….這書名 譯得 實在…”太弱了”)

 傾聽術

而且 這類的翻譯書名

會讓人聯想到日本某些”大眾心理學”叢書的作者

( 這類作者 似乎 甚麼主題 都”很會”~~~~~”寫”~~

   ~例如: “內藤誼人” )

 

(何謂大眾心理學”?

有人說 就是~~~

書中內容淺顯 容易閱讀 一眼即可看過

看過以後好像似懂 ; 就算不看也好像不會不懂的心理學)

 

因此

當這本『半自傳』的NLP小說

卻被譯為…………..『傾聽術』

要不被誤解 還真難……………….

 

呵呵….

版主倒是覺得此書之書名

就給它 叫做: 『落魄 遇到酒館老闆』

    副標題:『優子小姐 所教我的必殺技』

 

再不然~

       譯成:『改變我一生的秘術…NLP』

也還比較傳神喔  …………哈哈………

 

********************(未完 待續)

Ps

不知 內藤誼人  是誰?

查查本網站 右側欄位的博客來-蒐書趣

搜尋搜尋…. 不就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