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在研究甚麼?

NLP研究的是….資訊(口說的語言與非口說的語言<L>)…

     是如何 進出你的大腦 …. 如何在你的神經系統<N>

產生如同程式般<P>的反應…..的學問…..

這就是NLP………………

 

經過 版主這麼一說

大概 讀者們就恍神了…..(因為 太艱澀 枯燥…..>_<… )

 

所以

還是看看 咱們學員的心得發現

比較實用 且生活化……………….^^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承前篇)(可按我)

 

話說 雞排練習後 隔兩天,

也就是考試的前一天,早上,

我走進全家便利商店買早餐,頭腦還昏昏欲睡,

於是 順便買了一杯咖啡。

結賬時,店員跟我說,“要不要 買兩杯,有七折喔!“

我:七折喔?

店員:對啊,第二杯 不用現在兌換 沒關係,

     只要再憑發票來換 就可以了。

我:喔,要在同一間嗎?

店員:嗯,兩杯要在同一間店換喔。

(我心想,反正   明天還要上課,也會經過這裡,

      當下 基於台灣人 愛貪小便宜的心態,就買了兩杯。)

 

一杯45,兩杯77,

看著發票 覺得哪裡怪怪的,

但因為 已經遲到,沒想太多 趕著去上課。

 

中午 同學們一起去用餐,

餐後 有同學介紹一家甜點鹹派店,

看著琳琅滿目的選項很心動,

可惜 肚子已飽 沒有多餘空間,只好作罷。

同學A 點了一個藍莓馬芬,

同學B 則猶豫著要點甚麼,鹹派不錯、巧克力蛋糕看起來也很可口,

結果 在與老闆娘 一來一往的對話間,

竟莫名奇妙 兩個都點了,

回程的路上

我們一直在讚歎著老闆娘 話術怎麼這麼厲害,

巧妙的 運用米爾頓模式

讓B同學中招,最後 兩個都買,

回到教室 我拿起早上全家的發票,才恍然大悟…

好樣的,全家店員,

原來你也跟我用了米爾頓模式。

所謂的 兩杯 有七折”

並不是 兩杯都打七折,而是第二杯 打七折。

說他話語不實也不對,

人家明明是說 兩杯”有七折”,

一定是我太貪心,才自己認定是兩杯都打七折。

 

這樣想起來

生活中 還真是到處都充斥著米爾頓模式語法,

尤其是廣告中,和政治人物的發言裡,

自從學過NLP後,這些模糊語法 看在眼裡就變的很清晰。

 

不只是 神奇的語言模式,

NLP裡的很多技巧

也確實可幫助生活裡   解決很多關於情緒的疑難雜症,

NLP的這12週下來,

感覺自己 像海綿一樣 吸滿了知識和技能,

相信假以時日,操做純熟後   一定可以好好利它用助人助己。

 

後記:

話說隔天我去全家換咖啡時,

店員剛巧又在跟另一位客人推銷“買兩杯 有七折“的話術,

我忍不住開口…

我:你說的 兩杯七折   是兩杯都七折  

   還是   只有第二杯有七折阿?

店員:呃~是第二杯打七折。

我:喔,這樣阿....

  

   by J.

                    2013.10.31

 

**********************(全文完)**********************

 

Ps.

 

想要

 

升級你的溝通工具箱”…..?.

 

HLS(催眠式語言溝通術)  (可按我)

 

NLP專業執行師 訓練課程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