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 

來到NLP的訓練課程之前

想必 

就已經參加過各種類型的訓練課程或講座

(有的  甚至  也已經有參加過一些的NLP或催眠講座)

然而

何以還會對這裡的NLP課程  感悟良多~~~

 

我想   必然是….

          “ 這裡有料!!! “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來上NLP之前,上過不少心理課程

跟以前上過的課程  比起來

NLP課程比起其他的心理課程   更重於實際的操作

Hugan老師介紹講解完每個單元後,

就會馬上分組  兩兩一組練習

分組的練習

不但  讓我們對操作的技術  有更進一步的熟悉

也讓上課的同學們  彼此建立了更好的交流

 

                   氣氛很棒!

 

課程從初階的觀察測度

平日的  在與人交談時

並不會去注意對方當下的身體及生理反應

這次的課程

老師有系統的教我們從姿勢、動作的變化

(臉的動作、手腳的動作、動作停頓、肢體語言)

表情的變化(臉色、皺紋、眼睛的動向、是否僵硬、扎眼等)

呼吸的變化(深、淺、) 聲音的節奏、間斷的變化(快、慢、中斷等)

聲音語調的變化(低沉、緊張、等)

 

學了這個技術後

我經常  在捷運上  觀察練習車上  別人講話與聽話時的變化

漸漸的熟悉這技術,

再進一配合親和感的同步,

真的是能有效的改善   和別人的溝通互動。

 

[心錨] 在生活中的運用  也讓我解決不少的難題

小孩賴床遲到   大概是家長常會遇到的事情

我的女兒  剛上小一,

剛開學時   不適應早起上學總是賴床到遲到

   我還想睡……我很累…………”

 

聽到  小寶貝這些話要硬把她叫醒   於心不忍

這時  想到心錨的方法

當起床的時間到了 

床邊的音響  放振奮的音樂 ……….

再慢慢的  叫醒她

每天如此泡製

過幾天只要再放這樣一*起床*音樂

他很快的  就自己自動起床

 

NLP的技術

確實可以讓我們   充份的運用五感的知覺能力   在生活上的難題

更可以從表象系統  來知道  當下對方的內在感受

是一門   很有趣又很實用  的課程

 

*********************(未完  待續)

Ps.

當你參加過了NLP的專業訓練

改善了自身的弱項  與獲得全面的強項提升

此時你回過頭來

你會發現 ~~~

NLP是你人生  最佳的學習方案之一?(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