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知人稱觀點」技術

是在咱們的NLP專業執行師』訓練課程裡的第一天

就會教到的技術

步驟操作上 看似簡單

卻有著展現效果的”驚訝”~~~~

 

這使我想起….

多年前

版主曾經為某個業務單位 進行「溝通訓練」時

一位資深業務員 在進行了「覺知人稱觀點」練習之後

在下課時間

這位資深業務員   激動地  走向版主

緊握著版主的手  說道:

   “ 謝謝老師~~

     你可知道 

     剛剛那個練習(覺知人稱觀點) ~~ 拯救了我的婚姻!!!..... ”

 

讓我 印象深刻~~~

 

一個NLP的練習,

   說不定~~~~改變了你的一生………………..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同理心」 是大家常放在口中的一句話

但要做到「將心比心」,就經常是很大的問號

生活中   家人與我們最親近的是配偶

但往往越親近的人

越常抱怨另一伴 無法體諒、了解、關心他

因而導致衝突不斷

衝突後   往往留下不愉快的經驗

「覺知人稱觀點」就是讓我們 能夠轉換其他立場 來看事情,

就是在自己、對方、第三者,

也就是第一人稱、第二人稱、第三人稱

三個不同位置、不同角度之間轉換

比方

回想過去 與太太發生某件吵架不愉快的事,

想像進入 當時自己的身體,

“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感覺什麼?”

這是第一人稱觀點。

想像自己站立在旁邊,

重新看著

“當時 這事件中的自己與太太,

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感覺什麼?”

這是第三人稱觀點。

想像自己 跑進到對方身體裡,

“透過他的身體,

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感覺什麼?”

這是第二人稱觀點。

 

經過反覆幾次的操作後

常常 我們會恍然大悟的 發現:

「原來

當時   對方是這樣的態度 來看我的、對待我的」

或是

另外發現「那件事情   根本沒那樣嚴重」等,

幫助我們   整理出下一次 碰到這樣的不愉快的溝通時,

讓我們知道 可以如何用更理性、更包容的態度去面對,

有著不一樣的結果。

 「覺知人稱觀點」 對我的幫助最大

相對於其他NLP的時間線、六步驟 重新架構…等來說

「覺知人稱觀點」也許是簡便的,

尺、寸 各有其作用

「覺知人稱觀點」的練習 讓我更能改善夫妻的對待

不在只用第一人稱的觀點來看待問題

讓彼此的溝通   相處更好

************************(未完  待續)

Ps.

當你參加過了NLP的專業訓練

改善了自身的弱項  與獲得全面的強項提升

此時你回過頭來

你會發現 ~~~

NLP是你人生  最佳的學習方案之一?(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