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和感   

 

許多人

常會好奇的是~~

 

對於曾經學習過NLP的人

究竟  他們在生活中

最常用的NLP, 是哪一招啊?

 

我想

這一招  如果  練得好 ~  練得~出神入化~

原本橫在你眼前的難題與挑戰

大概  就少掉一大半啦~~~~~~~~~~~~~~~~~

 

(大概已經有人猜到了~~~

 因為

 這答案是  所有一切溝通的基礎 

 如果

 沒有這招 ~~

 盡管   你有甚麼進階招式”   也通通不管用啦~~~^^)

 

以下這篇 

係來自於去年下半年結訓的學員心得

當課程結束之今

她回顧了這段日子以來  NLP的應用

她發現…………………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隨著課程結束,

我最常使用的就是「親和感」,

由於  工作關係,

經常須要開導、激勵別人

以前 

我總是苦口婆心、方方面面  解釋給對方聽,

但效果如何   卻是要打個問號?

 

現在  我了解,

當我和對方  沒有建立起親和感時,

就像兩塊毫不相連的大陸,

可望而不可及,

但當我藉著呼應他的言語、心情、肢體,

對方不知不覺  就接納了我,

就像大陸間建立了橋梁,

這時  我再導引,

對方便不知不覺  就朝向我設定的目標!

 

真是事半功倍。

 

我相信

一個人給對方的感覺  很重要,

如果  他認同你、肯定你,

那麼  你說的話、做的事,都會被解讀成正面的,

反之亦然。

 

那麼,

如果能  藉著親和感,和對方建立起好感,

溝通做事上  都能有效率的多……

 

*************************(未完  待續)

 

ps.

想要現場演練, 討論, 深入研究 這一招?

就在 5月17號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