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眠  

在版主的國際催眠師-初階二日班

學員們  所要學習的

就是按照正規催眠程序

將對方 "專業地"  帶進 "富有潛能"的催眠狀態~~~

接著

給予專屬對方的正向暗示”~

(必要的後催眠暗示)

然後

再將對方  舒服的~~帶離~~~催眠狀態(解眠)

 

而版主開辦這個初階課程的初衷之一

就是希望

學員們能為自己和身邊的人

提供 

如以下這位學員的心得所言~~

 

在忙碌的人生中,難得有機會 ~

能這樣一邊休息放鬆、一邊聽到一堆好話~~

傳進耳裡、

並且  把正向意念~ 刻在潛意識裡!

 

就像…..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上完催眠課,

我發現  我還蠻喜歡被催眠的,

我本來  就是一個容易相信人的人,

不排斥、不抗拒、不擔心被操控或被害,

我相信  人性本善,並力行正向思維。

 

我覺得 

被催眠是享受放鬆、靜心、安定,

打開潛意識的接收器,

個人非常喜歡  正向意念的強化,

尤其  對於加強自信的部分,我很有感覺。

 

催眠結束後

總是覺得輕鬆、自在、開心。

在忙碌的人生中,難得有機會

能這樣一邊休息放鬆、一邊聽到一堆好話~~傳進耳裡、

把正向意念  刻在潛意識裡!

 

每每練習後,

同學們  會想知道:

你有進入嗎?你覺得如何?

 

也會聽到同學們

說自己好像沒有進入、也不確定有沒有效……

其實,

我一開始也是抱持半信半疑,

很想探究  這到底是真的假的?

有沒有效?

我之前上過冥想、內觀、核心轉化

都有類似的先放鬆、進入潛意識、

看到  任何所謂潛意識或想像的畫面、

甚至  有五感體驗,

但我總是懷疑我  是不容易放鬆的人、

也覺得自己  是一個不容易進入冥想的人,

我認為 

我看到的畫面(即使是前世)

那也是自己想像出來、

曾經有些記憶烙印(包括聽說及看過的劇情)

根本也不能證明什麼真假!

 

我想,

所謂真真假假、有效沒效、

看到什麼是潛意識  還是想像力?

內容  都不是那麼重要!

個案A : 他看到前世是乾隆皇帝、

個案B也說: 他看到他的前世是乾隆皇帝,

請問到底誰才是真正的乾隆皇帝?

探究  這個真假重要嗎?

真假  對今生現實生活  有什麼幫助嗎?

 

事實上,

如何陪伴、協助個案,

一方面能信任我,

另一方面是自己有意願,

願意去發現事件之間的相關連結,

透過自我覺察  找到最棒的解答!

然後,

我們一起把它深深寫入個案的潛意識,

它將在日後逐漸萌芽、茁壯、

無形中  大大影響幫助個案,

這才是最重要的!

 

催眠 

與我一直推行的正向思維理念 

是一拍即合的,

因為,

可以透過簡單的催眠協助個案,

將正向意念  導入其潛意識做深深的強化。

我認為,

就算個案本身  用他的意識思考與回饋:

「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或不同的感覺、

   不認為  有什麼效果,

   他還是他,日子一樣過。」

 

催眠師也不必覺得:

    「這個技術沒效果!真挫敗!」

因為,

也許  個案的意識不承認有效,

但其實  他的潛意識已經接收了,

在往後的日子裡

對他造成一些幫助,

那不管他嘴巴上  要說有效或沒效,

鴨子嘴硬是不能改變的,

個案捫心自問時   覺得俯仰無愧就好,

每個人的領悟力高低影響的

是他自己的人生,

我們已達助人目的,

我覺得這樣也就夠了!

何須再強求什麼?

 

有效沒效?

主要是決定於個案自己

本身的意願有多高?多堅定?

如果  個案本身是懷疑、不信、

非真心想調整改變現況、決心不足、配合度低,

那就算你是知名資深專業大師也沒效!

因此,我覺得要達到明顯效果者,

必備:

  1. 個案對催眠師具有真心的信任。

  2. 個案自己的高度意願與決心。

 

而且,

催眠不是一次就能100%搞定的速效萬靈藥,

不論是心理輔導諮商或深層溝通、

核心轉化、量子轉念引導、心靈導引、NLP、家族系統排列…...

都不會只是一次、只花個1小時就能解決的,

個案必須要有意願持續、肯配合

才有資格論效果。

 

天助自助者啊!

 

如果

自己放棄自己,誰還能幫上你的忙?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