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沉睡的天才     

 

 

兩年多前

Hogan還在網誌上   提到….(可按我)

 

若論大陸   這家位於北京的埃里克森管理顧問公司

之前  所翻譯出版的『教練三書』

亦即

2009所出版的第一本

教練到喚醒者”(可按我)

 

 

以及

NLP教練”(可按我)

 

到最後出版的

『做自己的NLP教練(可按我)  

 

 ~~

看似已經 全數出版到位了…!!! 

以為   這家 管理顧問公司

就靠這鎮山三寶的專門書籍

來力拼大陸的教練學習市場

沒想到 

這些年來

他們又企圖心   旺盛地  再次引進相關師資

持續的

翻譯出版相關教練技術的專門書籍

首先

2013年出版的

喚醒沉睡的天才』[簡體書]

(原譯:『教練的科學與藝術』)

 

 

 喚醒沉睡的天才

 

 

這本書

是該管理顧問公司(埃里克森國際教練學院)

《教練的藝術與科學》培訓課程的輔助材料,

而且   是三本書中的第一本。

 

(ps.

第二本是循序漸進-教練系統” (尚未出版)

第三本是流動” (尚未出版))

 

看得出來

當這些年

這源自歐美的…”教練旋風”… 刮起…..

大陸的市場    必然會是兵家必爭之地….

 

走筆至此

不禁想到….在生活中

許多人

在憂心著   台灣的未來競爭力

在抱怨著   人才的外流嚴重問題……

 

卻鮮少有人 

能夠將提升自我的議題

做為自身的責任 

而不是老是去責怪他人 ~ 或是埋怨自己

 

在更進一步的

介紹此書之前

Hogan看到了大陸有位網友

對於喚醒沉睡的天才一書的心得筆記 (附圖與文)

 

 大陸網友學習筆記

 大陸網友學習筆記2

 

不妨

先看看

這位大陸網友的讀書筆記吧~~

 

《唤醒沉睡的天才-教练的内在动力》

这本书是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教练的艺术与科学》培训课程的辅助材料,

三本书中的第一本。

 

 

这本书虽然是要激发教练的内在动力,其实对于每个人都是适用的。

当然把自己放在一个教练的角色中会更容易读懂这本书。

同时读这本书时需要有一个放空的状态,因为很多关于大脑和身体的内容和练习。

左脑理性思维成习惯的人更要有一份好奇心按照书中的指导阅读和体验。

 

这本书的读书笔记很难写,因为每一章,每一段,每个字都值得摘录。

从大师游戏到英雄之旅,这本书从超意识的层面为我们揭开了内在动力的源泉。

每章最后的练习从大脑到身体,从意识到超意识,为读者打开了一扇通向未来的窗。

 

 

 

第一章 如何玩转大师的游戏:教练方法

 

每个人都拥有天赋才能,即天分。

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有些人相信,有些人不信。

不知道的人会在外在环境的催化下,也可以激发出内在的潜能,

比如有好父母,好老师等等。而对于不信的人,老天也只能表示爱莫能助。

 

这一章中有很多非常好的问题可以帮助我们检视我们目前的状态,

这些也经常出现在转化式对话中。

 

有两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

第一句:你永远想不到人生会给你带来什么。

这句话和我最近特别上心的一个词非常契合,那就是好奇心。

........  (全文 可按我)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