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影  

 

這些年

Hogan所知道的是

所有來到我們課程的學員們

皆有著  不同的生長背景, 文化, 信仰, 價值觀….

都各自  有著不同的學習動機和上課需求….

 

而隨著課程的進行

於課堂上

實際操作了...  一個又一個的練習分享討論

如此潛移默化之後 

學員們  相同的感覺

就是-----

看待人生  更有視野……

看到事情  更有彈性……

 

就像以下這篇

來自學員的學習心得……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學了NLP之後,

我想  最大的改變,

是在於讓我 

能夠以更多重的角度--去看待特定的思想吧!

 

在學生時代,

我沈浸在哲學、宗教及心理學中,

尋找  生活苦痛的成因,及離苦的答案。

當時的我,

內心充滿了偏激。

哲學  對我來說,就是數學口語化的表達方式,

我本身就是學數學相關的,

倒不如回去看課本;

 

宗教......我四處回顧這個世界,

若世上真的有神,

那祂  一定對人類  充滿著惡意吧;

傳統的心理學 

或許  可以從生理、心理、社會等各種層面,

解釋心理疾病的成因,

但是  對適用於個人的解決方案,

卻常常支吾其詞、或是沒有效率。

 

接觸了NLP之後,

我才瞭解人的話語字句中,

有其特徵、模式、結構,

甚至是  基於信念所形成的系統。

NLP 使我們有機會

透過校正自身的「系統」,

讓我們  將自身的痛苦  轉化為動力。

或是

提供我們一個寬廣的視野,

去看待各式各樣的人事物。

幫助我們將「經驗」轉變為「學習的機會」,

而不是  充滿挫折及痛苦的回憶。

這讓我們  不僅能夠幫助自己,

也能夠協助其他深陷在類似情境中,

需要協助的人們。

 

許多宗教或是哲學 ,帶給我的理解是;

人生  只是一場泡影

 

泡影

 

當理解--

這些都是幻象之後,你就不會再痛了。

但是  當下的我們,

卻是扎扎實實地  感受到內心的種種掙扎。

學了NLP之後,

我的理解是;

在當下

 對於現實的定義,是我們自身所創造的,

所以 

我們自然有能力  對此進行修正,

以達到我們所期望的未來或目的。

 

我想

這是我在學習NLP 

所瞭解到,它所帶給我的積極含義。

 

*************(未完待續)

 

想要加入

我們的學習行列?    想要報名

參加NLP專業執行師課程 , 12天版(可按我)

再額外 

送你『國際催眠執行師課程, 2天版』 (可按我)

         (本專案名額有限 , 送完為止! )

!

還有平日(週三)(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