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   

 

以下這篇學員心得

看得出

他於NLP的用心體會學習….

 

你除了

可以看見他

V-K分離法化為<隱喻版>的巧思.

還可以看出

他於表象系統(VAKGO)的完整輸出

於情境的鋪陳

 

偶爾 

還會見他

不時的穿梭 <米爾頓模式><嵌入>指令…..

在此<隱喻>的字裡行間……

 

而後

妳終於會發現

這篇心得的作者

他不只是一位認真卓越的教鼓的老師

更將會是一位 <教育家>~~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Hogan老師,

昨天  我遇到一個朋友,

他可能有些關於過去的傷未解,

因為  我無法跟他面對面,

因此  我依照他的個性,

<隱喻> V-K分離法小改編一下,

變成一個<小品故事>…………..

 

原文如下

 

*************************************

 

5/6 day3

兔子的心裡  有些傷心,

她覺得沒有安全感,

於是 , 她蹦蹦跳跳的, 去找巫師

 

巫師的家, 在廣場旁邊的小帳棚,

外面的庭院裡  種滿了各種可愛的花草,

在陽光下  散發著朝氣。

兔子拉開門簾  走進帳篷,

有一股清爽的檸檬味。

 

巫師的家

比想像中的寬敞明亮,以粉紅色系為主,

太陽暖暖的  從窗子透進來,

兔子  覺得很舒服。

 

左邊擺著巫師的結婚照跟全家福,

右邊擺著手縫的小玩偶,

地毯軟綿綿的  好像青草的觸感,

桌上的小電磁爐   正在煮著開水,正咕嘟咕嘟的冒泡著。

巫師正坐在沙發上看電影XD

 

兔子躡手躡腳的  走到沙發旁  看著投影幕,

發現裡面  是隻快樂的兔子

但是  畫面是靜止的,

畫面裡面的兔子   覺得很幸福的樣子。

這時候

巫師站起身了,他緩緩的說:

唉呀,你來的正好,

  我的放映機壞了,

   我必須要手動 , 轉動放映室裡的機器,

   才能讓電影開始播放,

   你願意幫我這個忙嗎?

 

兔子說:

好啊!就蹦蹦跳跳的跑到二樓。

   二樓有個小洞 , 裏頭有部放映機,

   放映機上 ,有個把手,

   當兔子轉動把手時,

   就可以從小洞中, 看到前方的畫面, 動了起來,

   但當手放開,畫面就停了,

所以, 雖然兔子很想融入情節,

也只好繼續努力的轉把手。

電影演完了,停留在另一個開心的日子。

 

兔子汗流夾背的, 跑了下來,

邊喘氣, 邊看著巫師。

 

「巫師,⋯⋯其實⋯⋯今天⋯⋯是想

問你心情不好怎麼辦

  兔子上氣不接下氣, 說道。

 

「孩子,我知道妳來找我,

是因為  妳沒有安全感。」

 

「啊?」兔子超級驚訝。

 

「你看看  這部電影,」巫師指著螢幕,

這個電影  演的不是別的,

而是你的故事。

 在你用力  搖把手的時候,

 你看著快樂的你  經歷過一些事情,

 但因爲  妳要不停的搖著把手,

 所以抽離著看完了這些,

 當妳結束的時候,還是停留在快樂的日子。

   妳有沒有發現,

   妳仍然安全的存活著,

   過去的妳  已是如此,現在的妳  亦然。

   看看螢幕上的自己,

   你不覺得  很想給她一些鼓勵、稱讚嗎?」

 

( 我覺得妳好棒,對妳來說,

  我是一隻  來自未來的你,

  當時的妳  曾經覺得日子好長,

  但是妳終究渡過了。我好想抱抱妳,

  跟妳說聲  辛苦了呦

 

兔子對著螢幕裡的兔子 ,說著,

超大顆的  眼淚 , 滴下來了。

 

「我已經施了魔法,

現在  妳可以擁抱過去的妳了。」

巫師說。

 

螢幕裡的兔子   走了出來,

現在的兔子  衝過去緊緊抱住她,

隻兔子在光芒中,漸漸合而為一⋯⋯

 

事後

兔子  又蹦蹦跳跳的  離開了,

她覺得自己  似乎長大了一些。

 

而巫師  則叼著煙斗悠閒的坐著,

他想著,

這台二手的放映機,

不知道   還能完成多少個美麗的故事呢?

 

**********(未完待續)

 ps.

本文作者 <教練十號 , Ten Kao>, 其相關介紹 (可按我)

(Hogan 補充說明:

  想藉由學打鼓,

  敲醒你沉睡許久的能量,

  找這位  "教練十號"  , 就對了! )

(為何 叫 "十號" ?  照片中有提示.....^^)

 

 十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