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3.jpg      

(承前篇)(可按我)

 

雖說

只要你/妳

報名<NLP專業執行師>訓練

就可以額外贈送這<國際催眠執行師>課程

 

然而 當版上諸位

看了以下<國際催眠執行師>課程的學員課後實習紀錄與心得

你大概會有的想法,是…..

<國際催眠執行師>課程, 雖然來自Hogan的大方贈送~~

而 這位學員的實習心態,

可是 非常認真,

而且 一點也不馬虎的~~~^^

 

P_20150516_145340.jpg

 

P_20150516_145310.jpg

 

  

 

         催眠記錄/心得 三之三

 

*******************(本文繼續)*****************

 

姓名:M 君

性別:女

個案界定:開放程度高

 

1.術前晤談   (5分24秒)

  M曾被催眠過一次,類似前世回溯催眠,

   M說那次的經驗是很放鬆,

   但對於某些想像的部分較為困難。

M:催眠跟放鬆訓練,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

H(我):放鬆訓練可以是催眠的一部分,

   催眠也可以是放鬆訓練的一部份,

   看妳怎麼去使用它,

   一開始, 催眠會引導妳進入放鬆的狀態,

會引導妳腦波進入α波

依催眠師經驗的判斷,引導到下一個步驟。

H:妳覺得催眠會發生什麼事情?

M:會很放鬆,會進入情境裡面。

H:催眠就是一種很專注,然後很放鬆,

   可是妳意識是很清晰的一個狀態,

   引導妳進入催眠的這個過程,就叫做催眠過程。

H:妳最希望或喜歡別人對妳說什麼?

M:很棒啊。

H:透過這次催眠, 妳想獲得什麼?

M:想體驗催眠,也想要很放鬆

 

2.感受性測試(3分48秒)

  手指虎鉗測試、字典氣球測試。

向M解釋為何要做感受性測試。

向對方說你等一下會有個很棒的催眠體驗

所有的催眠都是自我催眠。

 

3.誘導(20分36秒)

我採用心智混淆誘導法與漸進式放鬆法結合。

 

心得:

誘導的過程中,M突然咳嗽,

利用咳嗽, 引導到更放鬆的狀態。

 

4.深化(4分43秒)

使用數數法,從1數到10。

心得:

觀察到動眼與嘴巴微張。

 

5.建議(暗示)(7分22秒)

水晶球法。

 

6.導出催眠(1分25秒)

從1數到5進行導出。

 

7.術後心得分享

M說在中間到一半時,喉嚨卡住咳嗽,

經過引導之後,就有比較深入。

向對方說明如有急迫狀況

(如咳嗽、想上廁所等等)仍可跟催眠師反應。

 

M感覺身體很鬆;心智混淆法時,

M說一開始會去記是奇數還是偶數,

但後來就覺得算了,眼睛直接閉起來,

我向對方解釋此法就是要混淆心智;

M感覺催眠時間有20分鐘左右;

我問M說妳覺得有沒有進入催眠狀態,

M認為在快要醒來的時候

(也就是導出的時候)

有進入催眠的感覺

(這個部分我應該在晤談時說明,

睡眠與催眠,是不同的.

M說那個時候,已經快要睡著了,

她說對1到4的反應還好,

數到5時, 就知道該醒來了;

 

M說有時候, 腦袋會飄到其他想法去,

這部分我可以再引導時,多呼喊對方的姓名;

覺得催眠的狀態跟做夢很像。

 

HP4

 

 

總結:

  1. 我和A君,是第一次見面,也是我第一個催眠個案,

    因此最好多培養親和感

    另外誘導、深化與建議的時間分配,

    可以再多一些,

    等對方更進入狀況後,再進行下一個階段。

     

    此次催眠的經驗,對我是相當難得,

    隨著不斷的聆聽錄音檔,

    可以發現自己可以改進的地方,

    同時也好像再次回到現場一般。

 

  1. 在聆聽G君的錄音檔時,

    突然想到NLP的心法-假設前提

    NLP假設前提之一:

    "若你所做的,無效。做些別的吧。

    直到成功為止。"

     

    學習任何技術,心法的重要性,總是不容忽視,

    如果要我比喻的話,

    心法就像門窗,在房間裡面的人,

    不見得一定要走出門外,

    才能呼吸到外面的空氣、看到外面的風景,

    你只要打開門、打開窗!

    隨著打開的門與窗,越來越多,

    你對世界的景貌會越來越全面。

    透過工具,也就是技術,

    你就可以到達你所要到達的地方。

    技術也是選擇,而擁有最多選擇的人,

    在情境的互動中,最能掌控目標結果。

     

  2. M君是我第三個催眠個案,有了前兩個的經驗,

    這次的催眠建議我試圖使用水晶球法,

    由於我不清楚對方主要的表象系統,

    因此我盡量結合視、聽、觸的感官用語

    希望透過這些感官用語,讓對方更進入狀況。

    在此次催眠有兩個較為不同的地方,在我身上發生,

    第一個是催眠過程中

    我實地的去感受被催眠者的感受,

    透過呼應(如呼吸),我一邊念引導詞,

    同時也進入我引導詞的情境當中;

    第二個是隨著對方的感受而感受,

    似乎可以發現個案最需要的是什麼,

    最後就依照當時的情境,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3. 培養敏銳的感官,

    無論是對於NLP的應用或催眠的引導

    都相當的重要,

    另一件我覺得重要的事是

    催眠師在執行催眠時,

    應當使自己成為客觀開放的存在,

    如何使自己成為客觀開放的存在呢?

    可以採用三位覺知人稱,善用抽離,

    往往會看到事情的另一樣貌。

     

  4. 我要感謝Hogan老師和羅倫老師

    引導我進入NLP與催眠的大門,

    我也要感謝我潛意識的引導

    讓我找到這麼棒的老師

  5. HP4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加入我們的學習行列?

<報名NLP訓練, 贈送催眠課程> 限量優惠!!! (可按我)

 

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