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緣起>

多年以前,

Hogan還是個『NLP新鮮人』,

報名參加了當時的<NLP專業執行師>課程,

隨著該課程進行的腳步,

來到了<從屬等級-整合>的單元,

當老師示範過<從屬等級-整合>之後

接著

便是學員們間,兩人一組,

依照台上老師所示範的,學員彼此相互演練。

那時, 在台下還是個NLP學員的Hogan

想要藉由<從屬等級>

進行探索的題目是:

『我想要推廣與分享—

   我眼前正在學的這門技術…NLP。』

….

 

(附註:

去哪裡推廣與分享?

嗯….在那個年代….

只有『救國團』教室。)

救國團

 

 

次日,

在該<NLP專業執行師>課程,

當課程的講授進度,至<迪士尼策略>單元,

待老師示範過<迪士尼策略>之後

接著

又是學員們之間,兩人一組的相互演練。

那時

Hogan藉由<迪士尼策略>

以進行自我探索的題目是:

『我想要推廣與分享—

   我眼前正在學的這門技術…NLP。』

….

….

**** (時光匆匆/////…. 經過了好多年以後…) ****

 

在台灣 (或說 “全世界”)

各門專業的<知識>與<技能>

拜網際網路普及,資訊取得便利之故

得以有越來越多人的推廣與分享.

其熱鬧與繁盛之程度

可謂 <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此現象在<身心靈>的成長領域,即是明顯可見.

某種程度而言

NLP 亦可視為其中重要一支.)

 

(附註:

現在, 可以去哪裡 推廣與分享?

嗯….在這個年代….

已經不再只是『救國團』教室

因為,

推廣與分享的管道與媒介

可以是<社區大學>,

社大

 

或是 <學校推廣中心>

也可以是自辦的<研習會> 或是<工作坊>

<網路線上課程(函授班)>,

當然 ,

<部落格>,<臉書>的推廣與分享功能

幾乎 已是無人不知…..

 

**********   (現在的情形是….) ***********

 

這些年來,

已有越來越多的人

因著 他們於原本所<鑽研與投入>的專業領域

已歷經了一段相當的<涉獵與體會>,

或是

有許多人

從當初 原本單純地, 想在課餘,工作之外

<提升自我>,或是 增加<第二專長>,<自我價值>.

沒想到

就一路進行到….

   <無心插柳, 柳成蔭 !?>

此時, 他們

若想要將其<涉獵與體會><鑽研與投入>

進而 <推廣與分享>

也就是….

<學而優則教>

乃是

<可想而知>, <必然之理>也….

 

因而

這段時間以來…

私下, Hogan常被問到的題目之一…..

便是….

 

我要如何 成為一個講師 ?

 

走筆至此…..

 

相信 有些人,

可能會有的“想法”…..

不自覺地 就 ”浮現”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