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al levels 

實際的 上課操作

 純粹是看書或是 別人說”~~

就是不一樣~~

比如說

當書上這麼寫著 (或是有人這麼說) :

如果 你的親和感”~建立且穩固了~

一旦  你進行導引的動作之時(或之後)

你會親見 對方的身體動作

也會跟著被你的導引(動作)~~帶動”~~~

 

~~  很是抽象神奇

不是嘛~~

 

*******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

從一開始, 了解何謂NLP

到慢慢學習及操作練習

也參與了初、中、高階這三個階段,

而課程 也隨之進入尾聲,

對於NLP很多的基礎磨練或技巧應用

都有著很棒的體驗,

很期望

自己能夠將這些技巧

融會貫通, 內化成自己得心應手的工具,

在之後的<人際關係>或是<求職領域>, 無往不利

 

初階課程中的基礎操作

建立親和感~~~呼應導引,

剛練習的時候

常常因為前面呼應時間太長

而到後頭搞不清楚~

到底 ~ 是在誰在導引誰?”

有時候

甚至  覺得自己 好像被對方影響了?

不過 之後

卻也越來越能掌握其中訣竅,

看到 自己成功地 導引對方, 還蠻有趣的。 

而初階中

最常使用的技巧, 就是心錨

只是常常因為 度測不準確

或是次感元  沒有強化完整

而導致設定上, 沒有很到位,

對方有時候會回答:

「感覺還好欸~

都會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 這就是練習時的一個過程,

從錯誤中, 學習到經驗,也是不錯的。

而且

也因為學習了NLP

覺得自己, 更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像是我有一位同學

因為對於工作方面, 感到徬徨而詢問我的建議,

藉此機會

我也讓他先嘗試了<催眠放鬆>後,

再使用「從屬等級」

讓他去探索問題及答案,

過程都蠻流暢的

也成功的將對方導引進入狀況,

後來

也有得到一些回饋,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我也增加了不少信心,

對於能夠幫助身邊的人, 感到很開心。

 

不僅如此,

也是能夠調整自我狀態與情緒的好工具,

像是常常為了一些小事

與不知名的不必要情緒所困擾,

但自從學習到了時間線/不必要情緒處理法

就能在短短的時間內

消除掉或是減緩自身的負面心理狀態

真的是超實用。

 

雖然有些技巧, 還不是那麼的純熟,

甚至也常出現問題,

像是在操作<改變個人歷史>的時候,

對方出現了時間點的亂跳

明明已經導到距離現在兩年前

卻又突然跳到三個月前之類等

令人傻眼的狀況,

不過

這些突發問題與過程

都能夠讓我在操作結束後一項一項做檢討,

並且加以改進,

我相信這些經驗, 都能夠累積使我不斷成長與進步,

畢竟

操作NLP技巧時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

「只有回饋~~沒有失敗」嘛,

期待往後

能夠將這些技巧

磨練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最後我要獻上我的感謝,

謝謝Hogan老師以及其他老師們

這麼用心安排及教導課程,

能夠擁有這麼優質的師資, 真的很難得,

上課內容, 也非常的精采及收穫良多,

希望以後自己

能夠成為像老師們一樣

在這領域, 有所成就及貢獻。


******************(未完  待續)

 

Ps.

想要趕搭 <NLP專業執行師> 訓練課程之旅?

<台北班>(可按我)

<高雄班>(可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lp 催眠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