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當你進入NLP的領域

如果

有了一番的體會與應用  之後…..

你將會發現~~~

NLP有許多發展出來的<技術>,

其實,

是來自複製某些卓越之士,

其身心語法上的模式<發現>, 

而非  憑空而來的杜撰<發明>…..

 

所以

是否  版上的諸位  也能好奇於….

自己的<卓越>模式 , 為何…………….

就像……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以下是<中階班>課程後,

個人操作的心得如下 :

 

<中階班>的後半段,

不論是在技巧或是學習上,感覺有如在爬一座山一樣。

再這兩天的學習,透過老師的帶領技巧,

一步一步的向山上走去。

 

<V-K分離法>在我個人來說,是最重要,

也是無法自己練習的重大技巧。

也算是</中階課程>的一整個完整的大綜合技巧。

 

一開始的安全畫面選擇、安全心錨、抽離技巧、再次抽離

並不斷的使用三道VAK的提醒抽離

到最後的自我, 對自我的肯定與安慰。

 

步驟看似很簡單,

但是當老師在示範操作時。

所有的步驟、引導、該作的程序與順序,

都有著很重要的關鍵。

 

互相對練時,雖然沒有太強烈要處理的課題,

但是,有些步驟, 沒有做到位,互相提醒之下,

自己仍可感覺到~~那一種細微的差異感

我想,這就是老師上課時,

一直所強調的『細膩度』的差別。

 

另外一個卡住的部份,是在<迪士尼策略>

無法說出自己的夢想。

 

可能是多年以來,

自己的夢想、實踐、評論三部份,

大概都已經自己在潛意識內自己互相溝通完成。

回想起來,

自己的夢想, 都是一個半年~一年半內,

然後自己努力、花時間練習、思考、調整後

可以實現的夢想。

之後,

又會再有一個再大一點點的夢想, 冒出來,

一直的在循環。像是爬階梯一樣。

 

所以

另一個<六步驟-重新架構>的方法

就馬上派上用場。

 

不過,不是為了解決問題,

而是只是想要進行詢問而已,

所以,  就自己更改了蠻多步驟的。

而我自己是直接請夢想、實踐、評論的三位

推派一位代表出來。

之後

詢問這位代表, 是否夢想、實踐、評論

都已經溝通好了

讓我自己的夢想, 是一點一點累積的前進呢?

而所答到的,

是一個肯定的答案。

於是,感謝  並結束。

 

NLP很多的技巧,不是發明,而是發現。

 

我想中階課程上完後,

給我最大的體會,就是這一點。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加入我們?

最佳的起點... <NLP專業執行師> 訓練課程之旅~ 

<台北 平日班,  1月6日起> (可按我)

<高雄 假日班,  12月26日起>(可按我)  

<台北 假日班, 3月5日起>(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