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己助人  

 

這是上一期已經結訓後的學員

於前幾天, 寄來的心得感想

於其字裡行間

你會發現~~
學習NLP, 真是 助人助己 也!”…..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這次NLP課程裡 , 所教的<咻-模式>

我的看法是這招簡單又好用,

我用這招來幫我一個吃檳榔的朋友

進行戒除吃檳榔的習慣,

結果, 前二個禮拜成功!

那二個禮拜 他說:

很輕鬆!

不需要用到意志力~就很單純的不想吃!”

 

但是到了第三個禮拜, 就破功了,

Hogan老師說:

要看他 吃檳榔-背後的意圖是什麼”

如果滿足不了背後的意圖, 還是有可能會失敗,

有可能~~我朋友是想到吃檳榔時的味道,

 

而在後來的課程中, 有學到串聯心錨,

想在用這招來幫我朋友,

不過, 到目前為止都還找不出時間,

期待下次的試招

 

NLP裡的次感元讓我發現

原來 過去回憶產生的感覺, 是可以改變的,

利用VAK來改變,實用而且又快速,

當我遇到使我情緒不好的事時,

我就會快速的調整<次感元>,來改變情緒

我自已常做的是<心錨-化解>,

借用好的情緒, 來中和不好的情緒,

這招對我而言蠻有效的,

現在想到一些不好的往事時

已經沒有像之前情緒起伏那麼大了,

有的時候, 自己還會笑出來

覺得自已之前怎麼這麼蠢,

我也常用<心錨-化解>

來幫助朋友, 處理一些情緒上的問題

 

關於<策略>, 我覺得這一塊有點深度,

要把成功人士的策略,都找出來

再導入在自已身上, 應該要多做一些練習

 

<從屬等級>學會之後, 我也常在生活中運用,

這對溝通上很有幫助,

我會知道目前的狀況, 是在那一個層次,

而針對那個層級做溝通, 或是往下一個層級溝通,

最好不要往上,往上 對溝通沒幫助

 

<V-K分離法>我有幫我朋友處理他的問題,

用第一次的時候效果不怎麼明顯,

第二次, 我朋友就發現

那個事件對他的情緒沒有那麼大了

並且 他在看這件事情時

可以 抽離自已來看事情,

跟之前 看事情的角度,完全不一樣,

他也覺得很神奇~~對NLP產生興趣,

我跟他介紹Hogan老師的課程,

他說會先去了解NLP,

等有初步了解了, 再去上課。

 

學了NLP之後,

發現NLP在日常生活中, 蠻常用到的

這是一個可以幫助自已 , 跟幫助別人的技術,

很高興自已參與這次的課程,

讓我有所改變。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加入我們~~歡迎報名~~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 7/30 起, 台北班) (可按我)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10/15 起,  高雄班) (可按我)

 

 

 

 

 

(報名以上 初/中/高/階  三階段課程者,

 

 

 

皆贈送兩天<國際催眠執行師>訓練(可按我)

 

 

 

 

 

<國際催眠執行師> ( 10/30, 10/31 台北班;  7/2, 7/3   高雄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