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屬等級  

 

看了<前篇> 來自學員的心得分享

相信

版上的諸位 於<心錨><制約反應>的概念

已經是<有所收穫>

 

當Hogan看了<後篇>以後

心中的感觸 ~~ 則是 <教學相長>

因為 我也跟著<長知識>了~~~~^^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承前篇)(可按我)

 

小嬰兒在襁褓之中,

所有的生理反應, 都是原型,

聽到很大的聲音, 會害怕哭鬧是自然反應,

有一個實驗是

當嬰兒看到狗的時候,就播放打雷的聲音幾次之後,

嬰兒看到狗, 即使沒有打雷也會哭鬧,

狗(條件)和害怕哭鬧(反應), 產生連結。

 

心錨, 是由情緒引發的身體記憶~做連結,

因此, 大多數的觸覺心錨,

如果,

度測準確, 通常一次成功的機會很大。

而像「咻模式」這類視覺心錨,

或其他聽覺心錨的技術

則一樣要多次刺激, 才容易連結成功。

 

貝特森(Gregory Bateson)是NLP四大導師之一,

「地圖不等於疆域」(The map is not the territory)

、生態行為的「雙重束縛」(Double Bind)、

「邏輯層次(從屬等級)」(Logical level)

都是這位偉大 人類學家的主要論述。

 

NLP的範圍非常廣泛,

各種理論技術 窮一生之力, 也無法全部學會,

何況 它還不斷在發展。

 

曾經有一位NLP的講師認為:

如果要在這浩瀚的領域中, 挑一項必修的課題,

那就是Logical level。

因為

它可以單獨解讀人類的心智過程,

也可以貫穿整個NLP的脈絡,

而在實務運用上, 更能衍伸出無窮的變化。

 

有一位從事直銷工作的朋友,

將近兩年的時間,

雖然很努力的工作,也上過一些傳銷的課程,

卻始終沒有發展出自己的下線。

 

我和他談過之後,

覺得NLP可以幫上忙,

於是幫她做了「邏輯層次轉換」,

找出他潛藏的內在資源,

潛移默化一個多月之後,

成功開發了兩個有力的下線,連我都感到驚訝.

 

善哉!

 

******************(未完 待續)

 

 ps.

 

 本站於今年下半年的超值方案:

 

"買一送二"?   甚至是 "買一送三"!?

 

平日班 6月15日起(可按我)

 

假日班 7月30日起(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