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_203638  

NLP的應用廣泛,

輔導, 溝通, 銷售, 學習, 療癒, 開發潛能, 寫作,自我成長…..

(說得誇張點, 只要是跟人有關的議題,

NLP 通通適用…………)

就好像以下的學員心得分享……..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上次請教老師的個案處理~與心錨應用

個案資訊:

因家庭因素長期有抓頭髮的習慣,想尋求方法解決
性別:
年紀: 國中三年級

一開始,先與個案培養「親和感」,

透過大約半小時的閒聊當中,

與這個小妹妹建立彼此間的「親和感」,

這半小時中,他聊到他喜歡動漫。

(心裡OS:  蝦米……動漫,有記憶以來,

漫畫是我最不喜歡的書籍,

哈哈!為了幫忙他,

!!  只好假裝自己  好有興趣喔!)

藉由動漫真的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巧妙運用了第一堂NLP課程學習的方法)

接著, 在聊天過程當中,

不免也帶入了呼應導引

嘿嘿!!

在越來越奇妙的聊天狀況下,

無意間~~

從對方的眼神中觀察到眼睛解讀線索,

發現在對談當中,

小妹妹的眼睛一直處在視覺的回憶下,

(當下心想

她應該有很多不好的回憶, 存放在他幼小的心靈中,

當時心中閃過Hogan老師上課的畫面和聲音,

Hogan老師說:

可以在不用挖出對方內心深處的事情,

只要針對事情請她透過代號來代表就好。

哈哈!!

此時,望著小妹妹,

我們來處理掉你最想要改掉的習慣好嗎?


「親和感」真的建立的不錯,

她當下立馬回答:「好」……………………

(故事開始囉!! )

Hogan老師上課有交代,

操作之前一定要再三跟對方確認,要不要清除?

因為這很重要,所以,我也問了她三次。

操作開始,

因為  這算是我在外的第一次操作,

心裡有點驚驚的”,   但還是得忍住,鎮定。

請小妹妹~~~閉上眼睛,深呼吸~吐氣~~

聽到你所聽到的、看到你所看到的、感覺你所感覺到的……

 

(還要注意自己講話的語調跟注意對方的情緒起伏,

因為,  要特別留意T1T2的收放~~~)


做完負面心錨安裝時,小妹妹的0 ~ -10分,她給自己  -5
接下來,

正面心錨安裝時,小妹妹給自己正面10
再接下來,

待最後一步驟完成後,

我再詢問妹妹的分數
她的回答是:………………+5分耶!!
~~~~
~
~(開心  開心~~~~)

************(未完  待續)

 

ps,

 

想加入~~我們的NLP訓練之旅?

 

台北班  已經額滿且不受理插班!

 

高雄班  開課日期: 1015名額所剩不多.(可按我)

 

我們的粉絲專頁(可按我

 

20160828_203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