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904_172942.jpg       

在上周六日,

平均一年半, 才會開辦一梯次的<NLP高級執行師訓練>(可按我)

在眾多的期盼與等待中, 我們啟程了~~

 

一如預期, 學員們

在歷經<NLP專業執行師 訓練>之後(可按我)

每位學員, 歷經不同的生活轉變與人生歷練

而有著各自不同的啟發與成長

 

底下的這篇學員心得, 即是一例,

而我想

更重要的是,

學習 不只是要<持續的>, 還要是 <動態的>,

然後, 

要能<持續應用>….在生活與工作上的……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我在2014年的3月

取得Hogna老師認證的<NLP專業執行師>資格,

時隔2年半

又鼓起勇氣, 參加了<NLP高級執行師>的課程(可按我)

(基於考量到 家庭與工作,體力,時間…等諸多因素. )

 

在這過程中,

也取得ICFACC教練資格

自己雖然在組織中, 擔任人才發展的工作,

同時, 投入在企業教練的服務中。

很開心

自己能夠選擇再一次挑戰自己的時間與體力,

來參與<NLP高級執行師>的課程。

 P_20160904_111325_PN.jpg

雖然到目前為止,

Hogan老師在<精通篇>中的帶領

總是充滿了一種形而上的氛圍,

有些工具, 確實需要多點時間的體會,  才能貫通,

但其實,  我已經很開心,

因為,  有些工具, 

竟然在我教練過程中, 已經在運用了,

NLP高級執行師的課程中

Hogan老師更加結構化這些教練提問的技巧,

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超讚的。

 

根據ICF(國際教練聯盟),

對於<教練>的定義,

是透過和客戶發人深省與富創造性的合作探索過程中,

啟發客戶發揮出最大的個人與專業潛能。

 

對我來說,

教練, 就像是客戶的一面鏡子,

通常,  我們出門前總會照照鏡子,

看看哪邊頭髮沒有梳理好,衣服有沒有穿好,

透過鏡子的反射,

可以讓自己整理到最佳狀態,

能夠更有自信地走出家門。

 

因此,  透過教練的提問,

客戶可以很清楚看到自己的<優點>、<缺點>,

甚至是自己的<盲點>!

 

有時, 人的盲點,

常常是因為自己存在某些僵化的信念與價值觀,

需要透過鬆動的過程,  讓客戶有所啟發,

如同Hogan老師說:

<NLP高級執行師>訓練課程

主要焦點會放在

<能力>, 以及<信念/價值觀>這兩個從屬等級中,

正好能夠與<教練>技巧相呼應。

 P_20160904_151956.jpg

************(未完   待續)

 

Ps

Hogan附註:

哇~~ 太妙了!

   咱們這位學員 本身已是 ICF  教練,

   有著豐富的教練知識與技能,

   正好!

   咱們的<NLP高級執行師訓練>的下回課程主題:

   即是:

    “NLP教練技術”

   這班的同學們, 大家可以教學相長”了~~~

   太棒了!  耶!  ^^

 

Pps.

想要加入

NLP的學習與蛻變之旅?

起點 在此(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