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6-12-02-08-20-06_1  

或許是因為

本月的<故事執行師訓練課程  的即將到來(可按我)

 

2016-11-01_23.38.39  

 

許多事情

會以<故事>型態的方式 ~來作為主要的思考程序….

 

當前兩天

看到一項由好朋友他們家公司所舉辦的活動….

當看到了其宣傳DM…..

不禁Hogan 進入了<時光隧道>般的回憶……………..

 Screenshot_2016-12-02-08-20-06_1

 

********************(本文開始)********************

 

我是五年級的後段班生。

 

我不清楚我的父親,他最愛的<老歌>是那一首,

因為,我再也無法跟他作確認。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

最常唱的那首<老歌>,是<綠島小夜曲>...

 

因為他總是喜歡在客廳裡,

坐在藤椅上,看著電視,

跟著螢幕上的叔叔阿姨們一起唱...那些<老歌>...

 

說真的,

對於這些<老歌>

就是因為父親時常的對著電視<伴唱>

使得我即便對於這些詞啊曲的,

既不大理解,也不太感興趣,

不過,總有幾首<老歌>

我聽著聽著,也耳熟能詳,

甚至,我還能跟唱個幾句。

 

有一次,

坐在父親身旁,還是國小生的我,

忍不住地,也跟著父親,對著電視 <跟唱>了起來~

當父親聽到我的歌聲,邊唱  邊轉過頭,

看著我,然後他合上了嘴,閉上了眼,

似乎是在專注聆聽著我那稚嫰天籟般的童音

 (後面這句,就純粹是我的"猜測")....

 

待我唱至一個段落,稍作換氣休息之時,

父親對我說:

 "你唱歌的尾音,沒有抖音,這樣不好聽...

  唱歌要用喉嚨,要像這樣, 句尾要這樣~~~

  ~~~(抖抖抖)~~~~”

(我仔細  聽著父親所唱出的每"尾音"

 哇靠~~~還真的會~~~~  >_< ) "

 

父親用手指著他的喉嚨,

一邊示範  每句歌詞結尾的<抖音>

接著,

示意著要我也來一段歌詞語尾的 <抖音>

可想而知,

換我來作<抖音>時,音沒抖出來,

倒是整個頭和嘴巴,左右亂抖~~>_<

 

父親見狀笑了笑,倒也沒說什麼~~

繼續看著他的電視節目....

 

從此以後

仍是年少的我,依舊會坐在父親身旁,

陪着父親, 看著電視~~~欣賞<老歌>的綜藝節目,

當父親看著電視,一時興起, 又在 <引吭高歌時>

我再也沒有試著<抖音>.....

因為, 我覺得那樣的唱歌技巧,

還真是個令人掃興的歌唱絕技……

 

又過了些年

在父親年事已高,其身體生病難受的日子裡

還要能看到父親能有興致與能力

看著他隨著電視歌唱節目,來個<抖音>.....

這已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印象中,

父親還在世的那些年

隨著我的漸漸成長

以及 學校課業的增加  (這是藉口)

叛逆歲月的我自然對於這類以老歌為主的綜藝節目

已經完全無法對我產生興趣…..

自然也就不會像小時候那樣

乖乖地  坐在父親身旁 ~陪著他看電視~~ 欣賞老歌~~

 

當父親過世後直到現在….

每當聽到一些老歌

那段坐在父親身旁,還是國小生的我,

跟著父親,對著電視 <跟唱>~~  試著<抖音>的回憶~

便會浮現腦海裡…..

 

************

 

當看到了這樣的DM....

日期是 12月10日....本周六....

Screenshot_2016-12-02-08-20-06_1

我在想~~~

如果是我, 可以的話

我會帶著我的老父親   (雖然~他 已人在天堂)

以及  邀請幾位逐漸凋零的街坊老鄰居

幫他們買些票~~

若你經濟許可的話~ 招待他們一起去欣賞~~~

(我知道~ 有些長輩~~

可能行動不便~~還考慮要坐輪椅….)

 

對於  這些<老歌>, 對於這些童年往事.....  

若你還有著  些許...共同回憶的話……………….

 Screenshot_2016-12-02-08-20-06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