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6-12-11-02-42-09_1  

 

好的故事, 可以是包含著千言萬語

好的廣告, 則是傳輸著萬語千言的<暗示訊息>

 

為何

影片中的爸爸,

其工作角色是位中規中矩的醫生

而不是精明幹練, 分秒必爭的業務主管

 

(NLP的後設程式裡,

有所謂的<程序型> <隨機型 >

 

前者,

比如像是醫生, 處事風格則是按部就班,

按著<程序>.

 

後者

比如像是業務主管, 處事風格則是講求彈性靈活,

尋求機會與可能性.

 

你猜

Volvo車的訴求對象是~~主要是哪一型?

 

接著

影片中的女兒,

為何長大以後, 也是和爸爸一樣當醫生

其中安排有其道理也~~~

 

********(承前篇)(可按我)

 

我氣你…..因為我愛你……

 我不想去愛你…..  因為  我氣你……

   我不想要氣你…..因為我愛你……

 我不想去愛你…..  因為  我氣你………

  我不想要氣你….

 

而後,

男主角的出現….增添了影片的豐富度

 

……….(前略)…..

 

為方便 該影片之欣賞 (可按我)

當女兒換好了新娘裝,  出了房間

伸出手,  正要牽起坐在椅子上的病父

這一幕一出~~

緊接著

~~出現同樣的場景….

但卻是

當年  父親正要伸出手~ 要牽起喪母之慟的小女兒

 

此片段一出~~~

是整個電影<暗示火力全開的起點~~~

影片的 <時光回溯>~~~~ (年齡回溯~~  讓觀眾陷入催眠現象)

前面已安裝好的<聽覺心錨>  sea of love 強勢配合  (可按我)

接著

sea of love <聽覺心錨> 作用下

外加

幾度快速來回的過去/現在的時空交錯

把觀眾一下 ,帶回過去, 一下又拉回現在

這樣拉過去~ 又帶過來~~~

這可類比催眠技術的<段層深化法>

 

這下子

觀眾的意識(批判因子), 已經差不多不能作用

只能被動地 等待被廣告暗示~~~

 

此時

字幕/聲音並下:

 

我正在為父親    製造最後的幸福嗎?

.

我一生的幸福都是 他    給予的!

 

請注意!

是哪個他?

是爸爸!? 

還是 Volvo?!

 

如果那個他指的是爸爸

為何

影片同步閃出的~~~是車  !

(這樣 ~ 你懂了吧~~~)

 

此時

廣告Volvo

照顧家人~  給予幸福的暗示….成功嵌入!

 

接著

映入眼簾的是

原本是照顧家人的父親開車, 換成了女兒

而當年坐在後座的小女兒,

變成了需要被照顧的父親

 

坐在駕駛座, 長大的女兒

幾度回頭 , 看看後座的病父

這片段已經不用說

你會自動(催眠深化

想起當年

是她爸爸邊開車, 邊望著寶貝女兒的情景….

 

這似乎意謂著

小女孩似乎已經長大

要回過頭來, 承擔起照顧父母的責任

 

然而,

若用這樣的方式展現,

那就叫 <說教>,  而不叫<廣告>!

 

所以,這廣告的最後訴求,

總算  上場…..

 

在此刻, 感動的<聽覺心錨>

新款的Volvo,

在透過 些許 雨滴的玻璃窗上的景物倒退中…  正面亮相了!

 

為了顧慮觀眾看新車太久

會突然自催眠狀態中,跳出,

驚覺:

這是新車廣告~”

 

所以, 新車出現, 才沒幾秒,

(這真聰明~

不像有些新車廣告~大秀特秀~

 反而 讓人 清醒地  知道 那是~廣告~~~)

 

舊款的Volvo, 自新款車的左後方,

優雅地  緩緩地跟上

(~~ 這取景的角度~ 真是費心~~

要製造出

這舊車  一開始要剛好完全被新車擋住~~

然後才能製造突然從新車後方出現的驚喜….)

 

當女主角驚見象徵往事的舊車上的兒時自己

放下車窗

先是如小女孩般的望著對車駕駛座的父親,

(此時,對女主角而言, 是個輕度的真性年齡回溯

 女主角的表情動作, 猶如回到童年般的幼嫩….

 這居然都演得出來~~ )

 

然後, 再當轉望著

後面坐著的那無憂無慮, 童話般的當年自己

又想到成長過程的變動種種….

終究 , 百感交集的悲從中來

 

待情緒平撫後

女主角  回過頭看著坐在後座, 一副無辜的病父

不禁感觸….

這不也像是當年在後座天真無邪的自己?

正被前面的自己所幸福所呵護…..

 

一時之間,

所有的無力與悲傷…. 都轉化為幸福與滿足….

 

你若說

這個時候

 女主角已經和過去的自己和解了

 被療癒了………….”

 

我會說

請拿出證據來~~ 不要自己亂猜….”

 

於是,你說:

當女主角回頭後, 再次看向對車,

  她不再哭泣而是臉帶著幸福滿足的笑容,

再次看著對車….”

 

(算你有理….)

 

接著

新車緩緩前行, 離開舊車

很明顯的,

療癒後, 要對過去放下…..

(其實, 這也是新車(新生代)與舊車(舊生代),

在做交棒的動作啦~~~ )

 

當然,

如果這時候, 廣告如果結束了~~~

沒有最後那段

那叫做 廣告很 <成功>,  不叫<成仁>……

(甚麼意思)

 

….而後

新車停了下來,

女主角牽著爸爸, 一步步的前行至結婚禮堂時

爸爸突然停了下來, 對著女主角說:

謝謝你…………….(停頓)…………”

 

(相信這句  這麼平凡卻又寓意深遠的話

在這時刻….

不只讓女主角, 眼淚都快掉下來

其實,

很多觀眾已經又再淚崩了……)

 

.“張小姐”………....”   ( 大家又破涕為笑了……………)

 

你終於

 

最後

是女主角讓父親走在前面……

(其實,這還有意涵)……..進入禮堂…………

 

********************(全文完)******************

 

這影片

留住了原本Volvo的老主顧,

同時, 也高竿的,

一把抓住了他們的子女(新生代),

不僅以著傳承 , 還加上了幸福與關愛

如同其父執輩地延續接受了Volvo

 

至於

原本對於Volvo 沒啥特別興趣的人

看了這段廣告後

相信也對Volvo車的感受, 不只是<安全> 而已

 

說不定

也會想要來買一台或是換一台 Volvo

只不過

若是  想到   目前<負擔不起>

那又會從<恍惚>狀態…  清醒了過來…^^

 

Ps.

喜歡

這樣用 NLP 催眠 來做技術分析?

想要  學習 NLP與 催眠(可按我)

想要  學習說故事(可按我)

 

Pps.

還有一部類似性質的廣告影片

大家也可以先看一遍,

感動之餘….(面紙先準備好)

 

平撫情緒後, 再重看一遍

然後

再嘗試剖析其中的感動因子~~^^

 

  ( 廣告影片-可按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