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106_085558_1 

 

有一位

參加了  去年耶誕佳節

<說故事-執行師>課程學員(可按我)

於前天

她告訴我 :

上了說故事執行師課程

  透過說故事

  覺得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我開始對小說寫作, 產生了興趣….. ”

 

是啊!

說故事”  本就是一種特別的溝通方式….

於是

我建議了她一本書

 

P_20170106_085558_1

 

因此

Hogan再一次強調 :

 

這是<說故事-執行師>而不是<講故事班>!!! 

這是<說故事-執行師>而不是<講故事班>!!! 

這是<說故事-執行師>而不是<講故事班>!!! 

 

(很重要, 所以要強調三遍!  ^^)

 

還是不能理解???

那麼,

仔細看看以下的學員上課心得,

或許  你就會有解~~~~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我只能說

很久很久, 沒有這麼密集有計畫性的

說一個故事, 給別人聽了。

 

原來一個好的故事,

背後可以藏許多含意,

隨著調整故事長短,控制音量音色,

增強VAK,在再插入故事,

帶入感覺連接對方回應,

我反向拆解自己在溝通方面狀況,

能不能做到更細緻,更好!

 

以往

我都是以奇異有趣好笑故事結尾

那些感動撼動對方的元素,

比較少  放進去聊天的故事,

藉由  這幾天-大量的練習,

很開心-同學們的回饋,

對於情感釋放的還有對生命的故事話題,

我有更深度的---知道  怎麼運作.

 

更重要的是

投入感覺---當你越沉浸在故事裡,

對方會更感受到氛圍,

當你越專注,注意對方的表情,

越知道---對方是否感受到,或感染到情緒,

透過各個同學的反應,

還有  每個關卡任務,

讓我更能知道--自己所施的力道

跟拿捏故事的高潮點---要在哪裡.

 

真的!

<說故事-執行師>,而不是<講故事班>!!! 

 

透過大量故事的交換

有人說的---是戀愛故事,是生活困境,是創業過程….

其實

每個人  一開口都有故事的,

只是願不願意說,

而說的好不好動不動人?

會不會  讓人想聽下去

 

還有

課程最後的那個故事---真的太絕了!

我只能說

這個根本--可以變成模組化,

超級好用的!^^ 

 

整個課程

到了第二天我才發現!

原來 

兩天的課程本身, 就是以封閉迴路來設計,

呼應導引著前提,

除了  說故事

還要  執行每個練習小任務,

想故事說故事刪減故事, 調味故事,

整個又忙, 又愉快,

也認識很多新夥伴!

 

這課程~~真是很值得  參加呀!!

 

***************(未完  待續)

ps.

 

1月12,13日! 

這是一門 值得大家 ~ 去跟公司請假~ 都要來的.... 

 

好漾的 <說故事執行師特種訓練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